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月》触摸情色底线 细数胡可黄觉华丽缘(图)

  十年前,陈凯歌导演的电影《风月》风靡一时, 张国荣、巩俐将上世纪20年代上海滩繁华迷乱的风月场再现得淋漓尽致,两人之间一段灰色的畸恋也让人难以释怀。如今,由胡可、黄觉主演的电视剧版《风月·恶之花》在天津二套《多彩剧场》播出,这部被称为“触摸情色底线”的电视剧,在创造不少话题的同时,收视率也一直飙升。

《风月》剧照

  《风月·恶之花》改编自叶兆言的小说《花影》,展现了以大富商甄家千金甄妤为代表的进步女性,在饱受封建礼教的约束和煎熬中,如何以亲身经历挣脱封建束缚、追求真爱而演绎的抗争和自我解放的蜕变历程。故事的背景设定在中国上世纪20年代的江南小城。剧中,甄家上下荒淫糜烂的生活;甄妤早年对“性解放”的畸形认知;袁小云在上海当“拆白党”勾引阔太太;查良钟与小云姐姐素琴的不伦恋情等场景,都用突破以往电视剧尺度的镜头来表现。

《风月》剧照
《风月》剧照

  由于是翻拍剧,且原作大腕云集,张国荣、巩俐令电影版《风月》成为难以超越的经典,因此《风月·恶之花》少不了被人拿来和原作进行比较。翻拍剧骂声居多的惯例,到了《风月·恶之花》出现了例外,该剧可谓知名度与美誉度兼具。

  《风月·恶之花》里的甄妤是个独立果敢的女孩,胡可也为这一角色投入前所未有的精力与激情。在一拿到剧本后胡可就苦读剧本,了解甄妤这个角色。并被其起伏的人生经历和在国仇家恨上所表现的大义凛然所深深地吸引,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内胡可都走不出来。

胡可很欣赏甄妤的个性,时常赞叹道:“她做事简单率直,做决定很快很准,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但却是我所做不到的。”

  与当年张国荣展现的忧郁美不同,黄觉在剧中给人的感觉更倾向于“风流倜傥”。对黄觉不是很了解的人一定会认为与张国荣作比较,黄觉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但外号“民国万人迷”的黄觉也绝非等闲之辈,静下心来观看他主演的民国作品,就会发现,黄觉给观众传递的并不只是一种外在直观的视觉感受,还有一种由内而生的气质,让人随着这种迷人的气质一起沉沦在旧上海的“风月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可 | 张国荣 |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