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择偶观:我爱朱丽倩只因她纯洁(图)

  这原本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追星故事。追星族之中,什么样疯狂的故事都有,诸如成龙的影迷听说他恋爱的消息,绝望自杀;贝克汉姆的女球迷,竟然趁着他在场上比赛的机会,脱光衣服冲向球场。不久前,刘德华的影迷中,还有一个女人从日本跑到香港,说是来和刘德华结婚的。如果是几年之后,这样一个追星故事,刘德华很可能是听了也就听了,适当的时候,给予一点精神安慰,也算是他的回报。

刘德华与朱丽倩
刘德华与朱丽倩

  可在1986年,刘德华听了这样一个故事,那种心情,自然就大为不同。当时的刘德华,还只能算是一个新人,刚刚开始有了点红色,却又面临被公司雪藏的命运,心理上,正处于压抑期。得知有这样一个人迷恋自己,好奇加上感动,哪有不见的道理?

清纯是刘德华选择女友的重要标准之一
清纯是刘德华选择女友的重要标准之一

  岂知见了面,刘德华顿时有了触电的感觉。

  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含苞欲放,清纯之美,不需要过多描述。特别是那一头飘逸的长发,令刘德华怦然心动。

  当时,朱丽倩毕竟只是一个小女孩,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仅仅只是明星和影迷之间的关系。

  香港媒体有一种说法,刘德华之所以对朱丽倩情有独钟,是因为朱丽倩和他在一起时,还保持着处女之身。

  这种说法有些太八卦了,刘德华大概不会透露这样的消息,以朱丽倩那样低调文静的性 格,更不会提到此事。因此,这一说法,猜测的成分居多。

  因为刘德华的与众不同,追求爱情时,他更注重质朴和纯洁。喻可欣在她的那本书中就曾说过,刘德华每天至少要洗两次澡,而且非常爱护自己的外表。她似乎是在暗示刘德华有自恋倾向,而刘德华似乎也并不回避这种自恋和对纯洁的执着。香港媒体因此做了另一番解读,似乎就是意料中的事。

  有关刘德华的择偶标准,他曾多次公开谈到,每一次谈的时候,都略有不同。给影迷印象较深的一次是梅艳芳表示暗恋他的时候,他提到的主要是两点,第一是长发飘飘,第二是个性温婉。长发飘飘非常直白,不需要多做解释,而个性温婉,却会因人而异。所以,刘德华作了一番解释,以自己的母亲作为标准。他认为大男子主义气概的父亲加上温顺可人的母亲,便是婚姻的绝配。他说,外表新潮、时髦与否无所谓,但是个性必须像他母亲那样,是一个能以丈夫喜好为喜好的女人。

  梅艳芳的隐秘表白:嫁人当嫁刘德华

  在刘德华的所有女性朋友中,梅艳芳,确实是最为特殊的一个。

  梅艳芳曾多次表示,嫁人当嫁刘德华。对于刘德华的欣赏,溢于言表。

  在刘德华的所有女性朋友中,梅艳芳,确实是最为特殊的一个。

  和刘德华一样,梅艳芳出生于香港底层普通平民家庭,凭着自己唱歌的天分和不屈的奋斗,走红香港演艺圈。梅艳芳出生于1963年,比刘德华小两岁。1981年,参加无线电视台和华星娱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新秀唱歌大赛,一举夺得冠军,从此进入娱乐圈。

  和刘德华有些不同的是,梅艳芳一出场就引人注目,不少演艺圈的老前辈,对她好评如潮。刘德华差不多同时进入TVB,却只是在TVB坐冷板凳。当年的刘德华,看梅艳芳时,用的是一种仰视的目光。梅艳芳自然也不太可能因为他是靓仔,就特别注意他。身在TVB,每天所见的靓仔实在太多了,周润发、黄日华、苗侨伟等人,不仅外貌出众,而且星光四射。而梅艳芳正值18岁的少女花季,往舞台上一站,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艺术魅力,不知能令多少男人心灵深处发生海啸。

  梅艳芳开始爱上刘德华,应该是在1985年前后。有分析认为,正处于雪藏期的刘德华,事业陷入低谷,一帮朋友想了很多办法帮他,梅艳芳便是帮他的朋友之一。自然,当时的梅艳芳,既不可能在金钱上帮他(他不会接受),也不太可能在事业上帮他(她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只能在情感上对他给予支持。刘德华和艺能动音签约,梅艳芳也签了过来,便是一个信号。

  艺能动音最当红的歌手是谭咏麟,他和张国荣是一对老冤家,作为好朋友的梅艳芳,会投到张国荣的对手公司,确实存在许多令人不解之处。所以,有人根据后来梅艳芳对刘德华的暗恋,认定当时她已经将刘德华认定为追求的目标。

  此说未经当事人证实,因此,我们也不好妄加定论。和艺能动音签约时,刘德华和喻可欣爱得死去活来,梅艳芳即使喜欢他,也不可能有机会。

  刘德华被TVB雪藏,不久又经历失恋的双重打击,梅艳芳可以说是见证人之一。冷眼旁观,刘德华身上,有着一种别的男人所没有的精神,这正是一种令女人钦慕的男子气概。梅艳芳自己的性格就相对男性化,对于这种精神,更是推崇备至。两人的关系,一步步向前推进,便是情理之中了。

  1986年10月,和TVB的合约期满,雪藏期终于结束,刘德华立即投入到嘉禾公司,事业开始重新起飞。

  重新获得工作机会的刘德华,异常珍惜每一次机会,每一天的时间。

  刘德华说:“成功不是必然的,但努力是必需的。”经过了一系列打击之后,他对人生对事业的认识更深刻了。他坚定地认为,自己或许达不到自己所定的那个目标,但那个目标一定要存在,哪怕一辈子都做不到。这充分体现了刘德华对自己的信心以及不服输的精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梅艳芳 | 朱丽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