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关怀在继续 戛纳电影节增赈灾主题

  法国当地时间14日18时,第61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戛纳开幕。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以一部沉重灾难片《盲流感》作为开幕片。该片让很多名中国记者触景生情,因为他们不约而同地联想起了这两天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

  而由央视电影频道倾力打造的“中国电影之夜”也将登陆戛纳海滩。据了解,由于国内发生严重的地震灾情,这台旨在向世界推介华语影片的晚会将临时增设赈灾环节,期望用实际行动来为灾区同胞祈福。该台晚会的总负责人法国时间5月13日晚刚刚抵达戛纳,他表示,目前具体的调整方案正在和制作组开会协调,还没有最终确定。

  此外,代表中国参赛的《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昨日抵达法国,这部电影在成都拍摄,他也和成都结下了深厚感情,地震发生后,难过万分的贾导个人捐助了3万元。贾樟柯说:“虽然我在成都的朋友都没事儿,但看到都江堰的学生们伤亡的报道,我的心都快碎了。”

  除此,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肖恩潘也十分关注中国四川的地震灾情,他还针对贾樟柯的电影说:“如果这部片子(《二十四城记》)拍得好,也许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成都这座城市,给予这些灾难中的人们更多帮助!”新娱

  章子怡宣布捐100万赈灾

  昨日,章子怡在博客上宣布自己将向灾区捐助100万元人民币,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赈灾活动中来。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尽管身在美国,但是章子怡却身体力行地呼吁美国朋友多为灾区捐助,她还承诺,过两天到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时会继续在法国筹款。易娱

  韩寒赴四川参与救援

  昨日11时左右,韩寒在博客中发文表示,自己已在四川支援两天。

  三天前,在北京参加完比赛后,韩寒组织一行人带着装备开车到成都。昨日上午,韩寒团队计划营救一名被困在银厂沟的作家,但因能力有限,只好放弃,“希望救援队和吊车早日到那里,道路早日打通。”

  此外,韩寒表示,成都目前非常缺水,希望大量的水可以尽快运到成都,而自己离开时也会将卫星电话等物资留于灾区。本报记者王皓

  郭敬明已捐出第二笔救灾款

  昨日,郭敬明捐出了第二笔救灾款5万元,并在博客中发表了题为《请大家帮助我的父老乡亲们》一文,表达了自己的沉重心情。

  郭敬明在地震一开始的时候,捐过一笔钱,他在博客中说那个时候还在出差,没能及时了解情况,回到上海后,看见很多灾情的报道,心情就跟着沉痛起来。“所以特地委托工作人员联系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准备将联合《最小说》作者、读者进行捐款。”

  他在博客中说:“我个人再次捐出5万元,虽然是一笔很小的钱,可能和很多大明星比,微不足道,但我还是希望尽我的力量,并且号召所有年轻人一起来参与。”

  范冰冰、刘晓庆欲收养孤儿

  由于地震让很多孩子失去了父母和家庭,范冰冰特别表示,自己想收养地震孤儿,让心灵破碎的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另外,刘晓庆的妹夫靖军日前向记者透露,自从地震以来,刘晓庆一直关注抗震的进展,尤其关注地震中幸存的孩子们。这些孤儿失去了父母好可怜,刘晓庆想认养一些孤儿,供孩子们读完大学。综合

  谭维维称绝不离开四川

  “我一直在成都,作为四川人,只要家乡有需要,我一定竭尽所能,绝不离开这里。”目前仍然身在成都的谭维维还是没有离开的打算,昨日,她又去都江堰,帮助救援。

  李连杰壹基金团队抵达四川

  在地震发生后仅三天时间里,李连杰壹基金已筹集近3000万元善款。同时,壹基金组织的专业义工团队已于昨日抵达四川受灾地区,加入灾后救援工作。而李连杰因为工作在身,要到17日才能抵达四川,届时他会带领壹基金的第一批物资先到成都。本报记者孟丽

  周星驰向灾区人民表慰问

  艺人周星驰的经纪人魏达深日前表示,周星驰已经从新闻中得知地震的消息,并对此深表慰问。网娱

  小柯带母录制赈灾歌曲《相信》

  地震发生后,音乐人小柯连夜赶写了赈灾歌曲《相信》,并找来自己74岁高龄的母亲参加录制。小柯的母亲是四川人,虽然已经离开家乡60余年,但当她得知灾情非常严重之时,嘱咐儿子一定要竭尽全力帮助受灾人民。(综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郭敬明 | 贾樟柯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