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5.12震后明星报家乡平安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李连杰明天可能探访北川 成龙今天奔赴绵阳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们感叹生命的脆弱,而灾难后彼此的扶助则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善良与坚强。演艺圈在行动,昨日邵逸夫捐款一亿港元用于赈灾,不少明星也进一步追加善款。更让人为之动容的是,许多明星不顾自己的安危,身体力行来到灾区第一线,为拯救水火之中的同胞贡献自己的力量。韩寒来了,成龙来了,李连杰来了……他们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我们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5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举行“5.12四川地震救助情况通报会”,李连杰本人亲自出席。该基金在地震发生后三天的时间里筹集善款人民币2405万元。5月17日,李连杰将与第一批救灾物资一同飞往成都,将物资送到当地红十字会,下发给灾区。
成龙
  韩寒来了!前日抵达成都后,他与几位朋友自发进行救灾活动。作为车手的韩寒昨日上午携卫星电话,驾车试图到银厂沟营救被困的作家李西闽,但因为进入灾区难度太大而暂时放弃。下午,韩寒折回成都购买了大量物资,而另两个从北京前来的朋友也赶到与韩寒会合。

  低调入川的韩寒一到成都就开始了解灾区的情况,他在前日曾反复向记者询问前往汶川的路线以及地质情况,在被告知都江堰到汶川的交通仍没打通之后,韩寒等人放弃了前往汶川救援的计划。昨日实施的营救被困作家李西闽的计划也因为沿途破坏严重而暂时终止,所幸随后专业救援队将李西闽营救了出来,随后韩寒回到成都购买物资。在和记者聊天时,韩寒表达了他的感受,“这次的确很困难,而且救援区域也存在比较大的危险,但我们会竭尽所能,绝不添乱添堵。”

  这次到成都,韩寒并没有住酒店,而是借宿在朋友家中,他一行四人的交通工具是车队赞助商提供的轿车,“轿车当然不如越野车,但现在这样的情况,轿车过不去的地方,越野车也不可能过去。一开始我听说这边缺人,就想过来帮点忙,比如运送物资什么的。另外我想此行我也相当于一个记者,把自己在灾区的经历发到我的博客上,让更多的人关注这里。”韩寒调查之后觉得,目前灾区最缺的是帐篷等物品,昨天他已筹集到几十顶帐篷,计划今天凌晨3点出发,向救援队伍还不太充足的地方开进,截至记者发稿时,目的地锁定江油。因为担心被人认为有作秀的嫌疑,韩寒婉拒了记者随队前往的要求。记者蒋庆

  成龙,昨晚录制赈灾歌曲《生死不离》,他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之后,大哥又会和李连杰再次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四川地震发生后,演艺界人士迅速行动起来,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昨日记者获悉,成龙、李连杰将分别于今明两日来蓉,带来宝贵物资的同时,也会鼓舞抗震救灾的士气。

  除了捐款千万外,成龙更是身体力行于今日来蓉慰问受灾群众。昨日,成龙已经派了两位助手到四川了解地震灾区的情况。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知,地震发生后,成龙非常担心灾区人民的情况。14日下午,他的助手就给“龙的传人”选手邓长城打来电话了解一线情况。邓长城在地震发生后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奔赴都江堰,他把自己了解的情况反馈给了成龙。成龙在了解情况之后,便立即决定要尽快到四川,到一线灾区去!

  昨天下午两点多,成龙的两位助手和邓长城一起到都江堰了解受灾情况,直到晚上7点才返回成都。他们来到都江堰市内一处坍塌的建筑前,眼前的状况让人不忍目睹,“听说里面还有三个人,希望他们能够生还。”记者了解到,公司方面出于安全的考虑,一直希望成龙延后来蓉的日期,等情况进一步稳定后再来。昨天中午的时候,成龙又和已经抵蓉的助手通了话,他在听取了助手的意见后,仍执意坚持尽快深入灾区一线。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日成龙就将飞赴蓉城,慰问第一站可能将是绵阳。本报记者徐云霄

  李连杰几年前亲历了一次海啸,目睹了无数生命在瞬间被吞噬的惨况。这也使他之后的生命历程有了重大改变,除了电影,他的另一项事业是管理壹基金。四川的大地震让亲历了生死的李连杰对灾民的苦痛感同身受,作为壹基金发起人的他将于明日来蓉,带来大批灾民急需物资。

  昨日,壹基金资源管理部部长包旭日一行人出现在都江堰市,他们此行的目的也是考察灾区情况,使后面的物品捐赠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包旭日告诉记者他们到医院以及红十字中心了解灾民们目前急需的物资,今天他们还将深入到北川灾区,而李连杰本人将于明日飞赴蓉城,北川可能将是他探访的其中一站。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举行5.12四川地震救助情况通报会,李连杰参加通报会并表达了对灾区的牵挂,明天他将来到地震灾区,向灾民发放救灾物资。

  从5月12日地震发生开始,壹基金即始终密切关注灾情发展,每天都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前方灾区的救援队保持联络,了解最新情况。截至5月15日上午10:00,壹基金共募集救灾善款2405万元。其中,来自个人的捐款385万元,来自企业的捐款1020万元。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壹基金第一时间拨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

  得知灾区人民缺乏帐篷、被褥、食品、饮用水、药物等生活、医疗基本保障物资后,壹基金发起新一轮的募集号召,号召全国各地广大企业捐赠物资,壹基金协助企业捐到当地红十字会进行下发,并监督发放过程。明日,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将与第一批物资一同飞往成都,将物资直接送到当地红十字会,发放给灾区人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李连杰 | 成龙 | 李西闽 | 韩寒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