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湖南卫视爱心总动员 亿元善款汇成温暖海洋

    5月15日晚19:30,湖南卫视、湖南经视联合并机现场直播赈灾系列节目《爱心总动员——我们都是一家人》。会同时还开通了场内外爱心捐助热线(0731-4502047、4502483),不但有场内的爱心企业、观众捐助,场外的观众也可以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灾区献去爱心。晚会最后共募集各方善款超过1亿元,爱心汇成了江河大海,将撑起灾区人民未来的希望。

大合唱《手牵手》
大合唱《手牵手》

三湘吹响爱心集结号
三湘吹响爱心集结号

  虽然这台晚会的准备时间很短,很多演艺明星都是今天当天收到导演组的邀请,但是想到灾区还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同胞,明星们都很快放下了手中的工作,马不停蹄奔赴长沙,很多明星都没有来得及休息,下了飞机之后提着行李马上就赶到演播厅彩排,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大家,将我们的爱心送往灾区,用涓涓暖流汇成的江河,化解灾区人民心中的伤痛。著名歌唱艺术家李谷一、香港著名艺人吕良伟、著名歌手朱桦、于文华、王丽达、周笔畅、红叶组合以及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主持人汪涵、马可、仇晓、魏哲浩、“快乐男声”、“超级女声”代表苏醒、俞灏明、张亚飞、唐笑等齐齐亮相,精彩的歌舞表演,都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带去的鼓舞,带去的激励。

在众多明星艺人中,来自台湾的艺人欧弟非常特殊,他是在湖南录完节目后,得知今晚要进行赈灾特别节目,特意推掉了台湾的几档节目,也要留下来为灾区的人民献上自己的心意。在他看来,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亲如一家,作为他这样的年轻人,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只要每个人献出一点,就能为灾区的人民带去希望。三位“快乐男声”苏醒、俞灏明和郭彪,在得知四川遭遇特大的地震灾害后,三人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论是出钱出力,还是用自己的歌声带去希望,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湘籍歌手周笔畅也来到现场,送上他的新歌《天使之城》,她表示,在成都的朋友通过她向全国呼吁,灾区急需各项救灾物资,希望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能够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送去希望,也特别感谢子弟兵、武警、消防以及青年志愿者们的努力,正是因为他们,才给了灾区的人们生存的希望。

  同时,晚会还在长沙市最中心的地带——五一广场建立了一个募捐点。成千上万的长沙市民自发赶到现场,用烛光摆出“512”的字样和巨大的心形,以此为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罹难的同胞们献上一份哀思。现在的心形募捐箱中,不断有爱心市民向里面投入爱心。短短的时间里,为灾区捐款的观众已经人山人海,排成一条长龙,三个爱心募捐箱很快就已经装满了湖南人民的爱心。现场采访了几位为灾区献爱心的观众,包括来自美国、巴基斯坦等国在长沙工作的外国友人代表,他们也操着并不熟练的中文,鼓励灾区的人民,坚持就是胜利,所有人的心都和他们在一起。而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倍受感动,一位观众在看了节目之后,就马上赶到五一广场的捐献现场,为灾区的人民捐出了10万元的爱心善款,而这样的观众,仅仅只是这个夜晚被感动的亿万观众中的一个代表。

湖南电视台众主持人
湖南电视台众主持人

企业捐助
企业捐助

  晚会刚刚开始,就马上得到了好消息。湖南省爱心募捐办为此次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募集的各界善款已达2000多万,随着不断从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爱心人士的捐助,这个数字还在源源不断地增长。地震隔断了亲人们的联系,但是却没有隔断全国一家人的兄弟姐妹们的爱心无限。诗朗诵《我们都是一家人》感人肺腑,点点滴滴地再现了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不屈精神,诗中说道:“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十三亿,就会汇成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就是四个大字:众志成城。”正是这样不屈的精神,引导着三湘儿女,将感恩的爱心,源源不断地送达灾区。

  现场也有许多爱心企业前往捐助,为灾区的捐助和重建送上一点心意。湖南山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捐献物资500万,中联重科捐款和物资2300万,三一集团捐献现金300万以及物质1500万等等,还有许许多多的企业和普通观众,都用自己的努力,来为灾区的人民献上一份祝福,献上一份希望。现场还有一位刚刚7岁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的储蓄罐,也要为灾区的同胞们带去温暖。同时,通过电话连线,晚会组接通了已经赶赴灾区前线的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从乐乐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了灾区目前的情况,高速公路上源源不断的车队,包括军车、以及人们自发组织的物资运输的车队,接踵而至赶往灾区,他们给灾区的人们带去希望,带去了温暖。另外,电话还现场连线了湖南省消防总队正在前线抗震救灾工作的罗灿参谋长,他们现在正在四川绵阳平谷县重灾区进行紧急救援工作,救援队员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合眼了,但是每救出一个人,都能让他们获得无穷的力量。在今年年初的湖南冰灾中,重灾区郴州曾经得到了来自全国各方的无私援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次,郴州电业局也紧急调度,向地震灾区送去了电力设备,给抢救现场发电照明,为救援工作贡献力量。正在北川重灾区北川中学施救的中联重科总经理李俊红在连线中表示,所有中联重科援助灾区的重型机械正在连续施救,已经成功救出20多名学生。

  晚会现场还请来了60位在湖南在读的四川籍大学生,他们中有一部分,到现在还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他们的命运,也牵动着在场和场外观众的心。一位川籍大学生肖军正是来自四川最严重的灾区北川县,他至今还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从5月12日起,他打了70多个小时的电话,也没有能够联络上他的父母兄妹,他的心无时无刻不被炙烤。现场也尝试接通肖军父母的电话,但是“嘟嘟”的忙音还是让肖军再一次失望。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落泪,他们都献出掌声,为这位家人生死未卜的小伙子鼓劲,也为他还身陷灾区的亲人们送去祝福。

小朋友现场送祝福
小朋友现场送祝福

  在这次特大的地震灾难中,最让人惋惜的,是那些还在花季、稚嫩的孩子们,他们也被大自然的震怒,夺去了年轻如花的生命。四位主持人仇晓、刘娜、YOYO和王欢的讲述,让现场观众为之潸然泪下,张亚飞和唐笑的演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在晚会中,VCR展现出了从5月12日地震灾害爆发,到救援步步跟进的全貌。首战都江堰,再战北川,总攻汶川……一双双手日夜不停地在废墟中刨着,为废墟下还一息尚存的人们带去希望,系着生命的通路一步步打通,救援的脚步争分夺秒,人民子弟兵用大无畏的精神,迎难而上,冒着生命的危险,从灾区的核心地带,不断带回亟待抢救的伤员。共和国的总理温家宝,在震后一个小时就出发,仅仅7个小时后就站在了都江堰的废墟上,到现在,他还拖着疲惫劳累的身躯,坚持在抗灾的第一线指挥工作上。总理的慈祥,带给了灾区人民希望,带去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抚慰了受伤的人们的心。他不但运筹帷幄,而且细腻深情。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前方道路还未打通的情况下,毅然前往震中灾区汶川县。当总理略带沙哑的声音再一次在灾区上空响起的时候,灾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也从中获得了巨大的力量。

  在著名歌唱艺术家李谷一老师动情的歌声中,饱含着三湘大地人民温情的赈灾特别节目进入尾声,全体观众集体起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晚会最后共募集各方善款超过1亿元,爱心汇成了江河大海,将撑起灾区人民未来的希望。5月16日、17日19:30,湖南卫视将连续直播两场赈灾特别节目《爱心总动员——真情相守、共度时艰》。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醒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