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文艺界继续赈灾 学校成捐助重点(图)

  四川特大地震的灾情震动了全中国,大灾中,倒塌的校舍,痛失父母亲人的孩子,无助的眼神和哭泣,揪痛无数人的心。这些天,文艺界除了高潮渐起的赈灾义演活动,很多文化人更把捐助的目光投向了希望小学。记者昨天获悉,余秋雨将带领上海九久读书人公司在本次受灾最严重的汶川和北川地区捐助建立两所希望小学。

无独有偶,一直在全国各地巡演的《暗恋桃花源》剧组,除了一系列捐款计划外,还将在主演谢娜的家乡四川德阳捐助一所以“暗恋桃花源”命名的希望小学。 早报记者潘妤石剑峰

  “秋雨九久希望小学”学者余秋雨在灾后立刻行动,作为九久读书人的名誉董事长,他牵头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捐款20万元,在本次受灾极严重的汶川地区捐建一所“秋雨九久希望小学”。与此同时,九久读书人表示,该公司还将在另一受灾惨重的北川地区再捐助建一所“99书友希望小学”,所有的款项将从网上书城将每个会员订单中捐出1元钱,放入专门账户。捐款的募集从昨天中午12:00起的订单正式开始,预计总共要募集20万元。

  九久读书人公司同时还捐献3000册总价值10万元的图书。此外,余秋雨和九久读书人全体员工捐款共6万元。据悉,九久还将在其后根据实际需要追加捐助。

  《暗恋桃花源》捐款25万

  一直在全国各地巡演的《暗恋桃花源》剧组于地震发生时,正在贵阳大剧院准备当晚的演出,体会到了强烈震感。短短两天时间内,《暗恋桃花源》剧组制定了详细的捐款及后续支持计划,并于前晚在贵阳大剧院的首场演出拉开了剧组的“公益之旅”序幕。当晚演出开始前,剧组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首批捐款2.7万元。制作人袁鸿同时表示,《暗恋桃花源》剧组还将从贵阳的演出开始一直到本轮巡演结束每场捐出1万元给灾区。自愿捐款环节,观众争相涌到舞台一角所摆放的红十字会募捐箱前捐款,现场一位中年女性一次性捐出3万元。

  女主演之一谢娜的家乡就在四川德阳,她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四川家乡的父老乡亲表达了谢意,谈及观看电视报道的灾情时的难过,渴望为家乡奉献一己之力时,谢娜忍不住热泪盈眶、声音哽咽难继,台下的观众对她报以热情的掌声。

  制作人袁鸿同时表示,《暗恋桃花源》剧组原定6月初在北京大学有两场公益演出,现在将再增加一场为四川震灾而做的赈灾义演。剧组将会把全部收入捐出,并通过其他方式募集款项,使善款达到25万元的总金额。用于在灾后重建时为四川德阳重灾区援建一所以“暗恋桃花源”命名的希望小学。

  茅威涛夫妇共捐10万

  昨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荣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经典剧目《陆游与唐琬》在慈溪首演,演出原本由新生代担纲,获悉地震灾情后,这场商业演出立即改为赈灾义演,团长茅威涛和董柯娣、陈辉玲等原生代演员一起登台,将演出的全部收入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全部捐给灾区人民。在演出现场,茅威涛还和丈夫郭晓男共同捐款10万元,其中5万元是浙江省为奖励她为浙江捧回第一个梅花奖给的奖金。

  茅威涛说,从地震灾区直播里看到一个画面,一位绝望的母亲围着废墟转了一圈又一圈,却救不出埋在里面的女儿。同样作为母亲,她很想伸手扶一把那位绝望的母亲。作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当家人,同时还是浙江红十字会形象使者,在获悉地震灾区建一所希望小学的费用要20万元后,她除了和郭晓男个人捐款10万元外,还发动了团里演员给灾区献爱心,并把慈溪商业演出改为赈灾义演。这几天,茅威涛还忙着寻找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充当临时募捐召集人。

  华师大出版社捐款50万

  “5·12”地震以来,困于坍塌的教学楼下那些曾经鲜活跃动的生命,也深深打动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每个员工的心。出版社决定捐出50万元善款支持灾后重建。出版社全体员工情系灾区,在单位捐款的基础上,由工会组织、朱杰人社长带头,大家在捐款大会上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34000元,用自己的爱心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关爱、一份祝福。据悉,这些款项都将定向用于援助灾区重建学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娜 | 余秋雨 | 袁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