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茅威涛率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慈溪赈灾义演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三日来死亡数字持续攀升,余震不断发生,风雨阻碍着救援的进行,而处于震中区域的约6万人仍杳无音信。在自然灾害突然袭来时,爱国热情熊熊燃烧。作为江浙地区的一线越剧表演艺术团体,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于5月15日19点15分在慈溪市人民大会堂进行赈灾义演。

茅团长代表剧团捐赠首场义演收入
茅团长代表剧团捐赠首场义演收入

剧团演员捐款
剧团演员捐款

代表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茅迷”捐赠
代表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茅迷”捐赠

  原定于15日在慈溪人民大会堂上演的《陆游与唐琬》是荣膺2003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经典剧目。地震发生后,“小百花人”情牵灾民,剧团立刻决定将这场原本由新生代演员担纲的商业演出改为赈灾义演,而“梅花大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茅威涛亲自率领“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董柯娣、陈辉玲,国家一级演员洪瑛、江瑶、邵雁、吴春燕等80年代的原生代演员登台献艺。

  演出正式开始前,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全体演职员均肃立于舞台之上。

团长茅威涛作为代表,向现场千余观众表达了他们对灾区全部人民的关注和对灾情如火的焦急心情,并悉数捐出当晚演出的全部收入,以及地震发生后“小百花”部分员工的捐款,前来看望参加义演的全体演职人员的慈溪市委、市政府及市广电局领导也积极参与了赈灾捐赠活动。被捐赠现场浓浓真情感动的观众们,纷纷自发走上舞台,走向捐款箱,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尚未及捐款箱高的儿童。还有远在新加坡、香港等地,未能亲临现场的戏迷,以及越剧表演艺术家尹小芳老师,都汇来了大额善款。

  团长茅威涛及丈夫郭晓男已于当日下午捐赠了10万元善款,在晚上的义演现场,她表示:地震中的受灾群众,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跳动的心,牵动着“小百花”每一个演职员工的心。虽然传统表演艺术的发展在当下社会面临着种种难题,但是作为一个戏剧人,她希望能够为民族、为同胞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更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义演的形式,通过自身的公众形象,呼吁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诚挚爱心,为抗震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的人民尽快走出阴霾,重建家园。

  当晚,各方共捐赠善款106770元,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交灾区人民,而更多戏迷则纷纷来电表示,他们也将以“爱越人”的名义,向中华红十字会总会捐赠出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让这份爱绵绵不绝的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威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