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保田不当“戏霸” 想反串贾母(图)

  息影两年的李保田又穿上了古装戏服,在横店开拍他的新作《南北大状》,香港演员陈小春出演他的对头“南状王”宋世杰。记者昨日前往片场探班,李保田显然是吸取了“戏霸”的教训,显得很配合。他说修身养性的两年,学会的一件事就是练脸皮子,然而在拍摄过程中,却还是有那么点“难搞”。

  李保田

  只要脸皮厚,什么都可以适应

  去年一场《钦差大臣》“注水案”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主演李保田和制片公司因为“剧情注水”以及“片酬”的问题对簿公堂,制作公司甚至还召集了十多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齐聚北京“共同声讨李保田”。李保田“戏霸”的“恶名”越闹越大,在圈内口碑急跌。此后他息影近一年半,而宣传册上说《南北大状》是李保田两年间看的第18个剧本。

  昨天在片场,李保田巧妙地说:“其实,第18个剧本的说法也是大家为了博个好彩头设计的。何止18个,找我的戏很多,但是我就是没激情、不想演、不喜欢、不高兴、不自由。”

  顶着“戏霸”的恶名,再度复出的李保田显然也有所改变:“我拍这部电视剧,就是想让大家喜欢,能够有不错的收视,这就行了。我现在演戏不会再讲艺术、讲创造、讲个性化,我只是想着怎么按照电视剧的设计,把他们提供的东西演好,观众喜欢看就好,现在的想法和以前不同了。”

  记者追问既然现在的影视作品不能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那么再次出山接拍《南北大状》会不会觉得不适应?李保田立刻用调侃的语气说:“没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休息一年多,我在练脸皮呀,只要脸皮厚,就没什么不适应的。”李保田还透露,在休息的时间里,他翻了三遍《红楼梦》,现在特别想去反串贾母。

  陈小春

  平时不敢去找李保田

  虽然李保田口口声声说“拍戏不会再讲个性”,但这位“戏霸”一出场,还是给周围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无形的紧张感,就连一向玩世不恭的香港演员陈小春看到李保田之后,也表现得前所未有地“羞涩”,他表示:“我真的很喜欢李保田老师,他的《宰相刘罗锅》我看了好几遍,我也演过刘罗锅,就是当年的《七品钦差刘罗锅》,但是我从来不敢告诉李保田老师我演过,我怕被他骂。在《南北大状》中合作,我就好像是小学生向老师学习一样,学习并磨合。”

  陈小春坦言,李保田的确有那么点“龟毛”(即“作”),但“龟毛”得有理:“有一场戏,摄影师想让李老师换个位子,但李老师却认为应该是摄影师换位子。表面上看,好像是李老师比较霸道,但其实我也觉得如果让摄影师换位子的话,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记者问陈小春在平时不拍戏的时候有没有和李保田一起交流的时候,陈小春立刻严肃起来:“我哪敢,拍戏的时候他幽默风趣,但是我不知道不拍的时候他会不会还是那样幽默了,我是学生,我不敢去找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保田 |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