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戛纳视觉大赏之电影海报集萃②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6日09: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小鱼

    搜狐娱乐讯 电影是视听的艺术,很多导演都说,一部好电影一定是画面、故事和意义三方和谐,缺一不可。

  可电影发展到今天,作为一个庞大的工业体系,仅仅拍上好一部电影已经只是长途跋涉中的第一步,接下来要做的,该是由精良的电影营销团队登场,将它用合适的办法推广出去,被更多的人所看到。

  在戛纳,一位资深的电影推广人对笔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她经常会去见一些导演或者制片人,往往当他们找到她时,兜里已经是山穷水尽,能动用的钱全部用来拍了电影,根本没有给后面的营销留下充裕的资金,这样的局面,往往就是一个结果:空有一部好电影的母带,可谁也赚不到钱。于是,这位在海外电影市场浸淫多年的女士只能一遍遍地对中国的很多电影人说:“如果你没有留足电影营销的钱,就千万不要去拍电影!”

  话题扯远了,说回我们本次的正题——电影里的视觉艺术。除了电影里的画面之外,一张好的电影海报基本上算是电影和观众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如何在一张长方形的纸上,合理而且精彩的体现出一部电影的基调、主题,如何“逗引”着观众从对海报的兴趣转向有欲望去看一部电影?其实,这也是电影营销的一部分,还是那位资深电影推广人的话:“中国,目前我还没听说有知名的海报设计师,在国外,一个有名的设计师,收入惊人!”

  而在本届电影节上,无论是每天推出的《综艺》、《SCREEN》等知名电影杂志的电影节特别版,还是电影市场里海量等待通过戛纳这个大市场把片子买出海外版权的电影发行商,都在通过海报来推介着或参赛或参展的影片,站在戛纳庞大的电影市场之内,不觉就会让人心生感慨:“每年世界电影的总产量是何其的多,可到目前为止,除了好莱坞等强势一点的市场能够成功将自己的产品买向世界外,大多数情况下,很多电影也只能在自己的小范围内产生影响,比如本届的竞赛片,或许电影节结束之后,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能够对获奖影片有所印象,可能更多电影的宿命,就将是在这个庞大的市场逐渐湮灭”。

  可获奖的就一定是好电影,湮灭的就一定会差吗?

  正所谓众口难调,每个人对电影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与感悟,电影节评审团里的每位评审,基本也是在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着参赛的影片,他们的判断,不一定就能代表影迷的判断,普通电影观众的判断。

  于是,有了本次的策划,从参赛或参展的影片里,我们选择了部分海外影片的海报。

  一来,作为普通的老百姓,你大可以随便看看热闹,欣赏一下风格不同的海报装帧视觉艺术。

  二来,对很多“淘碟一族“来说,如果你对哪张海报产生了兴趣,进而产生对这部电影一睹为快的冲动,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碟市中,你就可能和它再度相逢,到那会儿,说不定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亲切感就会油然而生……

  注:多种原因,海报的色彩、质素可能会大打折扣,本策划只做推介之用。在此向海报的设计者们致歉。

(责任编辑:小肥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