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新华网:赈灾刻不容缓 华人影星“告假”戛纳

  昨日(15日)凌晨,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华语军团看似强大,但终究未在这场电影盛会中“闪亮”登场,甚至红地毯上都未见中国影星身影。个中原因除与四川地震有关外,也与华语片的宣传集中在电影节后期有关。不过,身在戛纳的电影人并未忘记抗震救灾,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之夜”将增设赈灾环节。

  缺席红地毯华人影星集体“告假”

  华人影星闪耀戛纳,已成为近年来戛纳国际电影节一个亮点,历史上甚至还有3部华语竞赛片主创人员和两个华人评委同时走上红地毯的纪录。但在今年却降到“冰点”,变成红地毯上华人影星“零”出席。不仅与戛纳电影节主席有深交的章子怡、张曼玉、巩俐、王家卫这些人物没有出现,甚至参赛片《二十四城记》剧组,为《功夫熊猫》配音的成龙、刘玉玲等也未现身。

  今年,包括赵涛等众多影星提前几天就到了法国,准备红地毯的礼服,但最终也没走上红毯。对于越来越“迷恋”国际电影节的华语影星来说,出现这种“真空”情况极为罕见。据记者了解,突然缺席的原因很多,成龙突然缺席也是因为抽不开身。同时,华语电影的宣传活动均集中在电影节后期,一些影人选择晚一点才会前往戛纳。

  比如电影《东邪西毒》在戛纳进行“特别放映”,导演王家卫将携梁朝伟、刘嘉玲等电影主创于17日抵达。张丰毅、胡军、张震、赵薇、林志玲也会在19日才到戛纳,为《赤壁》造势,其中独缺金城武。对于有指金城武因与导演吴宇森不和而缺席,金城武经纪人姚宜君昨日回应说,“金城武很欣赏、敬佩吴宇森,他们没有不和,更没有为穿盔甲争执的事,做演员只会尊重导演意思。试问有哪个演员不想去戛纳?但因为我们要参与广告拍摄工作,缺席戛纳也十分可惜。”

  不过,记者也同时获知,集体缺席开幕式红地毯的华人影星,应该会在闭幕式上大放光芒。

  中国四川地震成电影节话题《功夫熊猫》让外媒关注中国熊猫

  虽然身在戛纳,但华人影星们也牵挂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作为参赛片的《二十四城记》,也曾经在成都拍摄一年多,据悉,导演贾樟柯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3万元,原定赴戛纳的部分剧组成员因灾情取消了赴法行程,其中包括男主角陈建斌。

  同时,在本届电影节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还推出“中国电影之夜”。“中国电影之夜”原本将以视频和现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在浓缩的30分钟里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电影的魅力及华语电影人的风采,现在已决定因为四川地震,临时增设赈灾环节。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地震已成为电影节上的话题,有外国记者还对影片中拍到的成都“420厂”地震后的状况表示担心。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也因为涉及中国的“熊猫”而备受关注。有外国记者了解到汶川离卧龙不远后,喜爱动物的他立刻皱起眉头问:“那些熊猫怎样了?”得到“安全”的回答后,对方才稍感安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武 | 成龙 | 王家卫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