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5.12震后明星报家乡平安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地震过去72小时 演艺界捐助善款破亿

  汶川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同胞均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在地震过去72个小时之际,各地文艺界人士纷纷向灾区捐款,据不完全统计,仅演艺界人士通过民政部、教育部、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不同机构的捐款已达数千万人民币,另外还有一亿元港币。


  在15日的捐款行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港TVB主席邵逸夫先生向四川地震灾区的教育行业捐赠的一亿元港币。

  李连杰壹基金已经联合多方爱心机构筹集近3000万元救灾款,17日李连杰将带领第一批物资抵达成都。此外,刘亦菲、潘玮柏、陈凯歌、陈道明等演艺界名人也纷纷慷慨解囊,累积的善款很快就突破一亿之多。截至记者发稿,何超仪联合何超琼捐款200万元,章子怡捐款100万元,赵本山捐款100万元,蔡依林、罗志祥、杨丞琳合捐100万元,S.H.E组合捐款60万元,陈慧琳捐款60万元,李玟捐款50万元,萧亚轩捐款50万元,李冰冰捐款30万元,高圆圆捐款20万元,蒋勤勤、陈建斌夫妇捐款10万元(后补捐10万元),徐静蕾捐款20万元,姜文捐款10万元,周笔畅捐款10万元,何润东捐款10万元,崔永元捐款10万元,于丹捐款10万元,易中天捐款8万元,李幼斌捐款10万元。杨澜已经为“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捐款30万元。苏有朋、张庭、林瑞阳各捐出10万人民币。

  正在国外出访的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委托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向绵竹捐款10万元。

  除赵本山之外,观众喜爱的年轻演员唐鉴军、张小飞、闫光明、王小虎、王小利、小沈阳等人也都慷慨解囊。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等都捐出善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