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韩寒:请勿攀比数目 不要让捐款变味(图)

  易中天8万、于丹10万、池莉10万、王立群6万、余秋雨率九久读书人共56万……在全民捐款赈灾时,文化圈的作家们也纷纷向灾区捐款。一些作家粉丝纷纷在网上“晒”捐款攀比。对此,向来特立独行的韩寒径直到灾区参加救援,并劝各个作家的粉丝没有必要攀比捐款数,不要让捐款变味。

韩寒
  池莉:祈望苍天垂怜众生

  512汶川地震后,一直用文字给读者奉献精神食粮的作家纷纷解囊,为灾区同胞捐款,回报社会。地震发生次日,在红十字会的号召下,易中天便委托家人捐出《成都方式》的稿费8万元,并“愿灾区人民早离苦海,中华大地早得安宁!”紧接着,于丹、王立群等均捐出不菲款项支援灾区。

余秋雨
  昨日记者又获悉,九久读书人公司名誉董事长、著名作家余秋雨带领全体员工捐款共56万元,现已捐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账户。

  作家出版社也收到在国外出差的女作家池莉的委托书,要求从即将于该社出版的新书稿酬中捐出10万元,委托出版社交与中国红十字会。池莉在委托书中称:“我出差在外,逢四川突发特大地震,一时间又是人命涂炭百姓呼号。天灾惨烈如此,我心沉重难安,迫切希望能够为四川百姓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共同表达一个心愿:祈望苍天有眼垂怜芸芸众生。”

池莉
  郭敬明:号召粉丝捐款

  家在四川的郭敬明昨日向诸多粉丝们发出倡议《请大家帮助我的父老乡亲们!》。在倡议书中,郭敬明称一直以来,他在博客里都写的是开心搞笑的事情,但这次心情却很沉重。

  在地震发生的时候,郭敬明父母亲人的电话都不通,他称自己真切地感受到那种悲痛,那个时候“内心的恐惧,非常可怕,作为四川人,我心里的压抑比别人更多”。

  灾情发生后,郭敬明曾捐过一笔款,昨日他再次捐出5万元,并委托工作人员联系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准备将联合《最小说》作者、读者进行捐款,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会把捐来的款项全部用于四川地震中受灾的需要救助的学生。

  韩寒:赴四川救人

  在诸位作家慷慨解囊之际,韩寒已经在从北京奔赴四川的路上了,并运输了一批救灾物资,他称直接到灾区去是自己想到的赈灾方式,他会像前线记者做报道一样将赈灾动态消息发布到博客上。

  昨日,已经抵达四川灾区的韩寒在博客上发布了第一篇博客文章,他称很多记者打电话问他捐款多少,他认为这个风气不是很好,一些明星的粉丝都在希望自己的偶像多捐,贬低捐的比自己偶像少的人,很让人反感。在文化圈也是这样,最近还有人打电话问他应该捐多少,有个什么样的标杆,感觉就像喝喜酒送红包一样。

  韩寒说这样会让人(包括好心捐款者)觉得很不舒服和变味。他虽然觉得捐巨款的作家都是很好的榜样,但为了避免给作家、车手捐款建标杆,韩寒宣布捐款0元,并称自己会直接将钱花在刀刃上。在徐静蕾等朋友为他提供了些许装备后,韩寒径直奔赴灾区营救被困伤者,包括震前赴四川创作的恐怖小说作家李西闽。

  作家李西闽被困废墟

  网友奔走相告紧急求救

  5月14日上午10:40,网上传来消息,悬疑小说教父李西闽被埋四川地震废墟中生死未卜。

  BBS上网友奔走相告:“李西闽现在被困在四川的银厂沟山里,他所住的房屋已经塌了一半,另一半倾斜在河上,自己被卡住,无法逃出,情况危急。他目前所住的地址:鑫海山庄:龙门山镇九峰村,距彭州市55公里,距银厂沟2公里。”

  目前,李西闽的妻子已经证实消息是真的。李西闽此番入川,原是为寻找清静灵感之地,潜心创作,但谁知地震突袭,李西闽被困废墟。

  据网上最新消息,传李西闽已获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莉 | 郭敬明 | 韩寒 | 余秋雨 | 易中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