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中国作协吹“赈灾号” 余秋雨捐建小学

  四川震区灾情连日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作协日前吹响救灾“集结号”。中国作协表示,在抗震救灾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中国作家绝不能缺席,希望作家们能及时用笔记录抗震救灾过程中的英勇壮举。

  目前,中国作协已向深入震区的作家们发去慰问电,并组织抗震救灾采访小分队,深入灾区采访创作。而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和中国作家网,也将及时刊登和出版系列诗歌、报告文学、散文等作品,宣传作家们深入灾区采访的情况。

  余秋雨将捐建希望小学

  记者昨日获悉,著名作家余秋雨已带领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全体员工,捐款36万元委托上海慈善基金会送给四川灾区人民。

  据公司董事长黄育海透露,等灾区的重建工作开始以后,该公司名誉董事长余秋雨还将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捐款20万元为受灾极为严重的汶川地区捐建一所“秋雨九久希望小学”。而99网上书城也已于昨日起,从每个会员的订单中留出1元钱放入专门账户,这笔资金则将在受灾惨重的北川地区捐建一所“99·书友希望小学”。“灾区的孩子们生活需要保障,心灵需要抚慰,也急切地需要恢复因灾情而中断的教育。余秋雨先生和九久读书人捐建两所希望小学,就是希望孩子们重返课堂,拿起书本来寻回生存的力量。”

  韩寒组队深入灾区援助

  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寒已身在灾区,他是昨天直接和朋友一行组团赴川的。在他看来,为灾区捐款是个人心意,不应该在金钱上互相攀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种比较没有意义,但我还是要向那些捐了很多钱的作家表示敬意。于丹、易中天、池莉、郭敬明、余秋雨等都是非常好的榜样。”

  韩寒说,直接进入灾区展开援助是他个人选择的方式:“我会直接把钱花在刀刃上。”在四川展开救援已有两天,韩寒觉得人手不够,所以就从北京带去两个朋友,还带了一些装备。韩寒表示,他们将会避免救人不成反被救的局面:“我们绝不添乱添堵,会在现场考虑怎样才能提供一些有限的帮助。”

  各地作家纷纷慷慨解囊

  在特大灾情发生的第一天,易中天正在首都机场。他在飞赴韩国前特意发短信给家人,让他们替自己在博客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出国前夕,惊闻地震,欲哭无泪,悲痛莫名。我已委托家人将《成都方式》一书税后稿酬8万元全部捐往灾区。”于丹和王立群也分别给灾区捐助了10万元和6万元。著名作家池莉日前正出差在外,她委托作家出版社,从即将于该社出版的新书稿酬中捐出10万元交予中国红十字会,以表达“祈望苍天有眼垂怜芸芸众生”的愿望。池莉在给出版社的捐款委托书中说:“我出差在外,逢四川突发特大地震,一时间又是人命涂炭百姓呼号。天灾惨烈如此,我心沉重难安,迫切希望能够为四川百姓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余秋雨 | 池莉 | 易中天 |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