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盲流感》备受关注(图)

  5月14日,在法国戛纳,评委会成员出席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盲流感》的放映仪式。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14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4日晚正式拉开帷幕。由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雷莱斯执导的《盲流感》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盲流感》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著名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小说《失明症漫记》,由好莱坞明星朱丽安·摩尔主演。

《盲流感》剧照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梅雷莱斯表示,《盲流感》是一部充满哲理的影片,它通过虚拟出一个崩溃的社会,对人性进行了反思。梅雷莱斯称赞了摩尔的演技以及参演该片的墨西哥、巴西、加拿大和日本的演员。

  本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对这部影片礼遇有加,《盲流感》不但被选为开幕电影,还入围正式竞赛单元。此外,开幕当天该片还有两次专门面向媒体的放映。如此密集的曝光率,想不受到关注都难。

  记者们为了先睹为快,在电影大放映厅前排起长队,结果还是有人因座位已满而被拒之门外。在戛纳电影宫的门口,一些影迷脖子上挂着“求《盲流感》门票”的牌子,影片的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盲流感》虚构了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中人们突然集体失明的故事。为避免疾病蔓延,所有患上眼盲症的病人都被集中隔离。摩尔扮演的女主角为了陪伴染病的丈夫,装作眼盲进了医院。在影片的大部分时间里,摩尔都以蓬头垢面的形象出现,不过她扮演的角色最终凭借坚强的意志拯救了处于绝望之中的丈夫和其他病友。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