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失明症漫记》受冷 大屠杀幻境VS女版“越狱”

  本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二日。影评人对前日放映的开幕片《失明症漫记》打分并不高,戛纳电影节的官方杂志《Screen》只给出了两星。昨天,两部竞赛单元影片举行了首映式。以色列的《与贝希尔跳华尔兹》用风格独特的动画表现上世纪80年代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给幸存者造成的可怕心理创痛,阿根廷的《狮穴》则引用《圣经》故事中但以理从狮穴中逃生的典故,讲述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怀有身孕的女子被男友栽赃入狱后,在监狱中苦苦求生、养育儿子,最后为了与儿子团圆而“越狱”的故事。


  《与贝希尔跳华尔兹》通过一名黎巴嫩导演的视角审视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事件,多年前大屠杀对他造成的心灵创痛让他失去了记忆,并被一系列奇怪的梦境所困扰。整部影片通过他与几位旧时的朋友和当事人的谈话渐渐拼贴成形,让人不禁联想起美国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多年前的动画电影《半梦半醒的人生》。1982年9月14日,黎巴嫩当选总统贝希尔·杰马耶勒被炸身亡,以色列当局以此为借口进军贝鲁特。导演用大量的摇滚乐和迷幻风格的画面表现暴力和战争阴霾,将大屠杀的“催化剂”式人物贝希尔描绘成大卫·鲍伊式的摇滚明星,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只是影片叙事琐碎,略显冗长,结尾却过于仓促。

  阿根廷的参赛片《狮穴》引用《圣经》中但以理从狮穴中逃生的典故,讲述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怀有身孕的女子被男友栽赃入狱后,在监狱中苦苦求生、养育儿子,最后为了与儿子团圆而“越狱”的故事。美丽的女演员MartinaGusman对被栽赃入狱的女子胡莉亚的演绎入木三分,将她作为一个女子的柔弱和作为母亲的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影片末尾,当胡莉亚抱着儿子重获自由,走向前路未知的远方时,观众集体鼓掌表达感动之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艾利斯 | 胡莉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