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杰克逊专辑《颤栗》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永久保存

  新华网华盛顿5月14日电 迈克尔-杰克逊最著名的专辑《颤栗》14日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列入永久保存的国家录音档案。这张发行于1982年的专辑不仅把杰克逊推上“流行之王”的宝座,还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专辑。

  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国家录音登记处14日宣布了最新收录的25个“经典声音”。杰克逊的专辑《颤栗》曾跻身美国《公告牌》排行榜前十位长达1年。这张专辑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超过了1亿张。今年2月,杰克逊又推出了《颤栗》的25周年纪念版。

  除《颤栗》外,此次入选的“经典声音”还包括罗伊·沃毕森1964年的金曲《漂亮女人》,爵士乐大师贺比·汉考克1973年发行的专辑《猎头者》,电影《窈窕淑女》的原声音乐大碟,以及收录了美国印第安部落纳瓦霍人歌曲的一张合集唱片等。

  1925年进行的首次跨大西洋无线电广播也被收录在内。总长37分钟的管弦乐广播信号从伦敦发出,传至美国,尽管声音质量不高,但美国国会图书馆认为,这是广播史上的一次“技术突破”。另外,1977年随“旅行者”飞船遨游太空的一张地球声音光碟也被国会图书馆收录。

  此外,美国国会图书馆此次还收录了美国历史上一些重要的政治、社会人物的讲话,如美国前总统哈里·杜鲁门1948年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等。

  美国国家录音档案旨在保存美国的“声音历史”,收录那些在“文化、历史和审美上具有重大意义”的音频作品,以供后人研究。每年,国会图书馆都会收录25个“经典声音”,到今年总数已达250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