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南都方都市报: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2008年“5·12”从这一天起,大家都不会忘记14:28那强烈的一震。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黄色的脸孔有红色的污泥,黑色的眼珠有白色的恐惧……”一曲成偈。四川成百上千个祖国的未来花朵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如果你看过那张解放军挖出的课室里孩子们七仰八倒的尸体的照片,你肯定会泪流满面。那种视觉上的震撼冲击是文字所无法表达的。

  提笔,却无语。此时此刻再谈歌声魅影、八八娱乐丑闻绯闻显然非常不合适,尽管这两天娱乐新闻猛料不少:“宝哥哥”公布“林妹妹”往日旧照、陆毅剖白当准爸爸的心得、戛纳电影节开幕、史上眼睛最大的白毛女曝光(赵薇新剧探班)……但是在灾难面前,这些实在是微不足道。也注定我的这篇娱乐评论离娱乐很远。

  从纸媒到网络到广播电视,从5月13日开始,所有的焦点都聚焦到四川汶川这个地方。网络论坛上不断更新的是灾区情况,还有捐钱献血的号码网址。地震后我们怎么办?

  虽然有人质疑某些明星捐款献血有炒作嫌疑,可是就目前而言,对于身处灾区之外的我们,这是最好的办法,哪怕只是掏出坐公交车的两元钱。但是平民捐多少似乎无人以此作为喜欢程度的标准,明星却不同。一个“壹基金”的100万捐款,已经闹得支持派和反对派双方打嘴仗。虽然《功夫之王》里成龙和李连杰都是大哥,功夫都很不错,但论公益心和公关功夫,成龙大哥似乎略胜一筹,至少他联同英皇老总杨受成拿了1000万出来,是李大哥的10倍。因此李大哥立刻成为网友们攻击的众矢之的。很多人抨击他不是以个人名义捐款的,而是拿着大家捐的钱做善事,明明筹到了200万,却只拿出100万,还到处做广告,令人怀疑其公信度。但也有人信任李大哥的人品,相信以他挂名的“壹基金”是真正做善事的。孰对孰错,日久见人心吧,赈灾的活动不是一日之功。这不,李大哥已决定赶赴四川灾区运送物资,壹基金也公布了这几天的筹款情况……还有人批评劳模刘德华捐少了(他捐了10万),但谁能保证未来几天他就不捐钱?内地和香港演艺界都在准备搞赈灾义演呢。

  虽然捐款多多益善,但是具体钱数应该还是个人随意吧,如果非要硬性规定,自愿自发的宗旨就毫无意义了。这其实是一个态度问题,跟钱的数目无关。两位双J大哥是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拿出钱来救灾的,慈悲之心已见,这就够了。至少在这次灾难面前,许多内地明星纷纷出钱出力,比以前有人情味得多了。作为小民的我们干嘛还在细节上挑刺,在乎谁捐多谁捐少呢?唯一希望那些仍被废墟压埋的灾民们能早点得救,尤其是那些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祈祷、祝福,他们不是亚细亚的孤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哥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