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与新加坡红十字会合作筹款赈灾

  由知名影星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One Foundation)公益组织同新加坡红十字会合作,在本地携手为四川大地震灾民筹款,为赈灾活动献出一分力,协助灾民度过难关。

  李连杰今天傍晚连同新加坡红十字会在该会位于市区槟榔巷的总部召开记者会透露这个消息。他说,去年4月启动的“壹基金”早在两三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有关的筹备工作还需约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不幸这个时候发生了令人震惊的四川大地震。

  人刚好在新加坡进行筹备工作的李连杰,通过经济发展局新成立的“国际组织计划发展处”(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s Programme Office),联络上新加坡红十字会,该会原先就准备为地震灾民发起筹款活动,双方于是一拍即合。

  经发局的这个跨政府部门新单位,主要是为有意到我国设立区域总部的国际组织提供一站式的咨询和培训服务,积极争取非盈利国际组织到本地设办事处。

  李连杰在2004年南亚大海啸中劫后余生后,萌起了成立“壹基金”公益组织的念头,发动全球有心人,每个人每个月捐一元,聚沙成塔,利用善款帮助有需要的人。

  目前“壹基金”已在中国、香港和美国成立,总共筹得超过1000万人民币(约198万新元)善款。

  他说:“壹基金成立的理念是,整个地球所有的人类其实都是一家人,我们共同面对自然灾害的威胁,爱心是没有国界的,壹基金就希望在全球搭建一个平台,给每一个人机会,就算捐一元也能帮到人。”

  筹款活动将一直进行到下月14日,过后新加坡红十字会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及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IFRC),把善款交给中国红十字会。当局这次并没有设定筹款目标,但截止昨天为止,已筹到6000元款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