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索尼签约郎朗任全球代言 称中国是其复兴的引擎


  让郎朗熟悉所有的索尼产品远比让他记住一个新的曲调耗费时间,不过,这并不妨碍这个中国男孩成为60多年来第一位代言索尼全球品牌的音乐家。“中国已经成为索尼全面复兴的重要引擎,”索尼(中国)总裁永田晴康坦言,“索尼正通过此举表达对中国市场的亲近。”

  5月14日,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在北京正式与日本索尼公司签约,成为索尼全球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在签约仪式上,郎朗演奏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和中国钢琴曲《翻身的日子》,表达了他对四川地震受灾居民的关心和慰问之情。

  昨天,索尼全球高级副总裁盛田昌夫亲赴北京为郎朗举办了签约发布会。不久之前,索尼集团董事长兼CEO霍华德·斯金格则刚刚在纽约欢迎了这位新代言人的加入。在未来3年内,郎朗将代言索尼在电子、游戏和移动通讯等领域的全系列产品,同时推广活动也并非只针对中国市场,这与此前华人代言国际品牌时的做法不尽相同。

永田晴康对此给出了解释,“2007年,索尼(中国)的销售额增长超过了30%。中国成为索尼发展最快的市场。”在中期计划于2007年结束后,中国无疑仍将在这个全球性电子娱乐巨头的未来蓝图中担当重要角色。

  事实上,除了索尼,不遗余力地向中国投放资源已经成为近年来日本企业的集体策略。不久前,日立推出了彩色外观的超薄电视,且只向中国市场不限量供应,东芝则抢先推出符合中国标准的地面数字电视一体机。对此,中国商务部研究院日本问题专家金柏松表示,除了夏普外,最初押宝等离子技术的日本公司都错过了液晶产品爆发的市场机会,在过去几年中与韩国的差距逐渐缩小,但日本制造商仍有很强的技术竞争力,其近些年市场战略的调整很可能让“日本制造”重回市场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