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俄罗斯翻拍香港《大事件》 杜琪峰风光无限(图)

  现在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今年华人里面,只有贾樟柯带着他的《24城记》参赛,一个人孤军奋战(其他的华人作品非参加竞赛单元),对于电影节常客的他来说,应该习以为常。而另一位电影节常客杜琪峰因没新作品出炉,缺席了本届电影节。但是没有参加电影节的杜Sir,并不寂寞,这边带着《文雀》剧组在欧洲忙宣传,那边传来旧作翻拍、新作开拍的新闻……

  《大事件》争相翻拍

  杜琪峰04年作品《大事件》,作为他的一部实验性作品,创新了警匪片模式,上映后虽有颇多争议,但是还是以纪实的手法,长镜头的突破,惊艳戛纳,震惊了世界影坛。甚至有海外记者惊呼《大事件》是最好的香港类型电影。


  当时据传被美国片商买去翻拍的版权,但是迟迟为开机。不过近日却传来《大事件》翻拍已经开机的新闻,源于海外媒体的报道,得知《大事件》翻拍版在莫斯科于早前正式开机,此次是俄罗斯公司首次翻拍亚洲电影,也是多年来首次和瑞典合拍的影片。同时,美版的重拍,乔•舒马赫导演的计划也在进行着,不过俄罗斯片方声称他们至少要早于同名美版一年。

  《大事件》讲述的是警匪间互相斗智慧角逐,以及媒体和公众知情权的问题。这在俄罗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因此翻拍的《大事件》会在原有基础上指出俄罗斯的媒体问题,当媒体由其所有人和政客们所操纵的时候,其在公共生活里将扮演什么角色……

  关于港片翻拍,近几年已有《无间道》《见鬼》等片,其中翻拍的《无间道》是个里程碑,获得四项奥斯卡大奖,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因此梦圆奥斯卡最佳导演,了却了一生的心愿。近有变相杂交翻拍港片的《功夫之王》,自上映后,虽遭遇口水无数,但是靠着两位主演以及功夫之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此番《大事件》在俄落地生根,将会有如何变数,我们拭目以待。

  频传喜讯 再获大奖

  除了《大事件》翻拍外,早前,在乌迪内斯电影节十周年上,杜琪峰有两部作品亮相,其中新片《文雀》被选为闭幕电影,另一部作品《神探》最终捧得黑龙大奖。主办地在意大利的乌迪内斯,也是《龙凤斗》的外景地之一。该电影节特色是只作亚洲电影,并且只作主流商业类型片,这个在以艺术片为主的电影节里是个异数。除了杜琪峰外,周星驰,林子聪等也参加过该电影节。

  翻拍《红圈》 进军海外

  多年来,香江影人一波一波的进入好莱坞淘金,有飞扬有落寞,但是杜琪峰迟迟未有跟进,虽好莱坞也曾多次向杜琪峰抛出橄榄球,如《这个杀手不太冷2》《辣手神探2》等拍摄计划,但是最终都因剧本不够理想而作罢。不过就在不久前传来消息,杜琪峰对外宣布,六月将开拍名为《红圈》的电影,制作费高达4000万美元。计划由周润发,奥兰多•布鲁姆,利亚姆•尼森主演。该部电影翻拍自法国已故著名导演梅尔维尔的同名作品,当年是由阿兰德龙主演。讲述的是三大盗抢劫银行以及与警察周旋,最终被警察一一击破的故事。


  固执己见的杜琪峰,此次虽然是进军海外的作品,但是依然选择在香港和澳门选场景,故事的背景也以这两个地方为主。作为进军海外市场的处女作,又是与周润发多年后的再次联手,以及经典作品翻拍,这些因素集结在一起,不得不让人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在华人导演进军好莱坞所普遍的首部作品均失利的情况下,杜导是否能一鸣惊人,开创辉煌,一切尽在期待中。

  风头正劲 领军港影

  熟悉香港电影的朋友都知道,二十年前有句俗语:再发发不过周润发,再红红不过钟楚红。那时候香江影坛一片盛世之况,而二位正是黄金时代的最佳代表。

  到今日,香港电影逐渐边缘化的时候,仍有个人硬是在末世的境地里杀出一条血路来,他就是银河大佬杜琪峰。套用二十年前的话来说杜Sir,便是“再峰峰不过杜琪峰”,此峰乃山峰,巅峰;正所谓山高人为峰,虽未到达巅峰尽处,但是眼下环顾四周,吴宇森,徐克走下坡路,陈可辛投诚,墨镜王家卫食自己,吃老本,后生仔不思进取和乏力之时,也只有杜琪峰独具王者之像,也只有他让人对港片存在幻想。唯有他在坚持做最香港的电影,因此大佬杜理所当然的成为港片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文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