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大街上也走红地毯 众嘉宾变摇钱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5日15:3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海霞 图/王小鱼

  搜狐娱乐戛纳讯 电影节对于明星而言是展示自己的大秀场,对于普通人却有着更多重的意义。有人在电影节上挖空心思的见到自己心中的偶像,有人则想尽办法大赚电影节的“外快”。

  戛纳当地时间5月14日晚,第61届戛纳电影节如期举行,各路明星纷纷踏上专门铺设的红地毯,享受镁光灯齐闪的光芒瞬间。可更多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也都是些无人能识的面孔,他们决不能享受到明星的待遇,这样的状况却衍生出了新的“生意”。

  脑袋活泛、懂得摄影的人们,从这些嘉宾走在大街上时就频频用闪光灯闪烁,让这些嘉宾充分享受走红地毯的乐趣,而当拍摄结束后,他们通常会递给这些嘉宾自己名片,“如果想要照片,那么就联系我吧。”

  虽然变成了赚钱机器,但这些嘉宾面对这些兜售服务的生意人却鲜少露出不耐的表情,面对他们的镜头,嘉宾们摆出各种姿势,宛如走在红毯上一样。

  马克穆勒观摩同行,携金发妇女“乘11路”赶红毯

  “乘11路”是对步行者状态的一种调侃。

  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离开自己在水城的“主场”来到戛纳电影节开幕式观礼,竟也会惨到要用“11路”交通工具。这是昨日在戛纳大街上我们遭遇的一幕。

  当时开幕式正在进行当中,专为戛纳电影节服务的车辆往返于嘉宾下榻酒店和红地毯间,接送着一拨拨的客人。而在此时,正在街头拍摄开幕式花絮的搜狐娱乐报道团成员意外撞见了中国电影的“老熟人”——在威尼斯威风八面的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他走的那叫一个急,而且丝毫未改那副什么时候都忙活的状态,一边走,还一边给身边一个金发蓝裙的妇女嘚吧嘚说着什么,几乎就要跟我们撞个满怀。当时在现场,除了搜狐娱乐外,还有不少着正装,举相机的“神秘客”,之所以称他们为“神秘客”,是因为这些摄影者中间,有不少貌似记者,实则是给同样步行前往电影宫观礼的普通嘉宾“拍照留念”的,当时,无论是真记者还是街头摄影师,十来个人各忙各的,没有一个搭理这位和戛纳电影节主席相同级别的“尊贵客人”。

  或许马克穆勒自己也意识到,没份捞个礼宾车坐,只能打11路前往红地毯实在不是什么太荣光的事,所以看到有中国面孔上前拍照,老马同志多少显得有些不自在,加快脚步,原本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也没派什么用场,就急匆匆消失于人群之中。

  如今全球各地的电影节大有结盟之势,不光是几个A类电影节,即便是韩国釜山电影节这样的新晋力量,也开始走出国门,频频前往各地的同行处取经,去年在戛纳和威尼斯,搜狐娱乐就曾见到过釜山电影节主席在红毯上的身影,只不过,对待前来观摩的“同行业领导”,戛纳是不是太轻率了些?虽然马克穆勒最终上了红毯,享受了闪光灯的簇拥,并和戛纳电影节主席亲切相拥,但一个忙忙碌碌的老人家,居然要靠奔着跑着去赶红毯,难道戛纳组委会的众多礼宾车里,就连一个马克穆勒都挤不下吗?

  是我们太挑剔?还是当事人或电影节另有隐衷呢?

  观众爬树高空观礼 戛纳街头景像各异

  每年五月的戛纳电影节,给这个小城带来的,除了电影以及衍生出的会展经济,就是拥挤的人流。

  据一位法国人介绍,戛纳作为法国南部的海滨城市,虽没有什么大工业,但仅靠着电影和蔚蓝的海岸,如今已是人均收入相当高的消费类城市。

  搜狐娱乐昨日直击的这场电影节开幕式,其情其景,居然和去年完全相同,或许,这缘于戛纳电影节严谨而又刻板的“组织流程”,即便是随便一个在街头溜达的普通游客,也已直到几点几分走红毯,站在那里能给自己“抢”到一个好位置。

  电影节为了凸显其红毯的庄重,对记者及嘉宾的服装要求相当严格,但摄影摄像记者若想踏上红毯,申请流程倒很简单,只要是电影节的受邀媒体,除了开闭幕式复杂点,基本都能有机会踏上红毯。在这一点上,戛纳要强过威尼斯。

  但或许是想寻找更多的角度,每年还是有相当多的媒体选择在毗邻红毯的街头扎营,早在昨天,棕榈大道能够拍摄到嘉宾下车向观众打招呼的地方,就早早有媒体开始扎营。这些长枪短炮和大批的游客挤在一起,倒也算是戛纳电影节特有的风景。

  人多为患之时,游客们也各显其能,不但着装打扮上颇有特色之人,就是看场红毯,也是招数使尽,爬树倚墙者有之,等高远望者有之,在酒店蹲守者亦有之,这一切,不得不让人发出一声惊叹:正是电影的魅力,明星的魅力,方才造就了这海滨小城的年度奇观!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