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作品《倒霉阿翔》 > 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作品《倒霉阿翔》相关新闻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首演票房捐献灾区

  5月14日,《开心麻花》“微笑系列”第一部新戏《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开心麻花》剧组将首演全部票房捐献给地震灾区。

捐款
捐款

导演讲话
导演讲话

幼儿园片段
幼儿园片段
夫妻交谈
夫妻交谈


  《法餐》剧组情系灾区,导演演员主动捐款

  在5月12日关于四川地震的消息传来时,《法餐》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为5月14日的首演紧张排练。北京轻微的震感还被剧组人员拿来开玩笑。可当地震的消息被确认,而且伤亡数字越来越大,导演黄盈和制作人王少毅与5位演员立即要给灾区捐款。自由元素作为一家民营演出公司,一向支持公益事业。在之前的东南亚海啸时,《开心麻花》就是第一家捐款的演出团体;在年初的雪灾时,《开心麻花》又在10场演出票房中捐献了5万元。

此次,他们决定将首演当晚的票房全部捐献给灾区。

  《法餐》讲爱情,新意感染观众笑神经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讲述的是一对小夫妻去正宗法式餐厅体验浪漫,餐桌上的只言片语被解构成了7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探讨了关于“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虽然主打“微笑系列”,但幽默的对白和生动的表演还是让在场的观众不时爆发出笑声。尤其《关于私房钱》这个故事,两位演员夸张生动的默片风格表演,配上一本正经的解说,还有传统武侠片配乐,让观众大笑十余次。

  在《少年的表白》中,高中男孩写给邻班女孩的情书被老师发现,一直内向的男孩在全校集会上被点名批评,但他居然借此机会公开表白。故事中对少年时代的暗恋情节展示的很细致,男孩在主席台上向女孩表白的时候,现场鸦雀无声。观众似乎被故事带到了自己的青涩年代的回忆当中。

  导演借用幼儿园的小朋友来探讨婚姻的段落充满童趣,5个演员手拿布偶在台上做起了小孩子的游戏。其中当“蜘蛛侠”用“蜡笔小新”的语气说出:“我要代表正义欺负你!”时,全场观众全被这种童真的话语逗乐。最后,小女孩“悠悠”似乎说出了婚姻的真谛:“酷不酷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故事中男女主人公幻想自己有了孩子之后的段落利用歌舞片的形式,全段落没有一句台词,完全是钢琴师现场伴奏,演员无实物表演,既写实又风趣。

  故事的结尾是男主人公给妻子献上一首虽然很朴实,但感人至深的歌。“如果我有一块面包,第一口让你咬”,许多观众经过整部戏的渲染,在听到这句再平白不过的歌词时眼眶竟然湿润起来。在散场时有的观众甚至还在哼唱这个旋律。

  导演黄盈在《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利用了许多新的创意手法。虚实结合的表现形式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改变了很多传统的观戏体验,夸张的形体动作加上现场钢琴的即兴伴奏,很好地调动了观众情绪。4名演员和一名钢琴师分别饰演26个人物,收放自如,很见功底。

  细节精致,小舞台堪比大剧场

  在《法餐》排练的阶段,主创人员就多次去法式餐厅体验观摩,并且费尽心思找到了地道的法式餐具,另外对扮演侍者的演员进行专门的法式大餐的服务培训。在首演当天还请来专业的法式餐厅服务员对演员的表演进行挑错,以便在之后的演出中做到更专业,细节更准确。

  在灯光和舞美方面,出品方为保证观众的欣赏,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的专家精心设计,配合剧情,在小舞台上营造出了法式餐厅的气氛,观众很快就被带入情境。

  多数观众认可,幽默中带煽情

  与其他小剧场话剧比较,《两个人的法师晚餐》制作比较精良,故事也比较丰满。在服装道具方面尽量追求完美。演出结束后,大多数观众表示很喜欢这种创新的表达方式和故事,认为和《开心麻花》以往的“爆笑系列”有很大区别,更加贴近生活也更令人回味。而且一些来自生活、爱情的幽默中又带有煽情的成分,总体看起来很舒服。但也有少部分观众认为导演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故事稍显凌乱。

  据悉,“开心麻花微笑系列”的另一部戏《倒霉阿翔》将在6月4日至6月22日在朝阳九个剧场之大剧场上演,观众可以到场体验另一种“麻花”的味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