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广州“岭南题材群文工程” 三年筹办三大重头戏

  2008广州群众文化创作会议5月12日、13日在广东清远召开,广州市文化局公布将于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进行“岭南题材群文工程”,三大重点分别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庆祝建国60周年、参与第9届中国艺术节。

  记者在会上获悉,“岭南题材群文工程”将于下半年推出第一批第9届中国艺术节、第15届群星奖的入选作品30件,参加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2009年推出第二批入选作品20件,参加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2010年推出最后一批入选作品,直接攻坚“群星大奖”。

  为做好这三项重点工作,广州市群众艺术馆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一批作品立项并投入了创作和排练,其中包括音乐作品组歌《珠江潮》,女子声乐组合《秋色》、《食在广州》,器乐组合《印象广州》以及群艺馆中心团队广州民族乐团新创作的民族器乐曲等;戏剧作品有音乐剧《广州,你好》;舞蹈作品有反映岭南水乡风情的《渔舟晚唱》、描绘南粤特色的《英歌舞》以及展现当代广州人精神风貌的《卫士》等。广州市群众艺术馆王平副馆长表示:“今年的创作主题全都是岭南题材。作品《卫士》便是以今年雪灾中那四个站着都能睡的战士为原型创作的。”

  (记者 陈志凌 通讯员黄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