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京华时报:《盲流感》揭幕第61届戛纳电影节

  由巴西著名导演费尔南多·梅雷莱斯执导的《盲流感》当地时间14日晚(北京时间15日凌晨)将为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电影节主办方认为,该片作为开幕影片可充分展示南美电影制作的成就。

  梅雷莱斯因执导《上帝之城》一片而蜚声国际影坛。《盲流感》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著名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名作《失明症漫记》。小说《失明症漫记》写于1995年,以卡夫卡式笔调叙述所有人一夜间突然陷入失明的荒谬境地,揭露了人类最丑陋的欲望和不可救药的脆弱。作品情节离奇怪诞,想象力丰富,思想尖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性中的恶与善,被认为是自加缪的《鼠疫》之后疾病灾难题材的另一次“文学探险”。

  据此前媒体报道,梅雷莱斯在1997年就想将《失明症漫记》改编成电影,但当年他尚是无名之辈,被萨拉马戈以小说内容不多、不值得改编成电影为由回绝了。几年后,萨拉马戈将小说的改编制作权交给了加拿大一名电影生产商。凑巧的是,后者委托梅雷莱斯编拍这部影片,梅雷莱斯终于如愿以偿。

  《盲流感》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拍摄,有美国、加拿大、日本、墨西哥和巴西等国的演员参演。好莱坞明星朱丽安·摩尔出演女主角,在片中扮演医生之妻。《盲流感》将与其他21部影片一起角逐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评奖结果将于5月25日揭晓。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