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祖克曼重返京城 “愿意为中国观众演奏”(图)

祖克曼期待着重返<span
北京舞台,再次为乐迷演奏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80515/Img256870612.jpg" align=middle>
祖克曼期待着重返北京舞台,再次为乐迷演奏

    时隔11年,世界小提琴大师祖克曼将于5月22日重返北京,在中山音乐堂演出。

  近日,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祖克曼。

  祖克曼不仅表达了为中国观众演奏的强烈愿望,还为观众如何欣赏室内乐提出建议。

  媒体:距离第一次来北京已经11年之久,您还能记得当年在北京演出给你留下的印象吗?

  祖克曼:我当时就感受到这是一个正在苏醒(博客)中的经济巨人,到处都是建筑工地,新的建筑和新的汽车。

  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的人民。

  我感受到他们思想解放,像海绵一般对西方的古典音乐充满好奇和兴趣,渴望着要听到更多更好的西方古典音乐。

  我特别愿意为这样的听众演奏。

  媒体:除了演奏以外您还经常担任指挥,这对于您的小提琴演奏有什么影响?

  祖克曼: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对我来说,任何的音乐形式都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实际上是不可分割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所能涉足的音乐形式越多,你对音乐的理解就越全面、越深刻。

  作为我个人来说,从小就对一切不同的音乐形式充满了好奇。

  虽然我从小就学习小提琴,但却经常逃课,或不练琴,为的是溜进音乐厅去听以色列爱乐乐团的交响音乐会。

  媒体:中国听众对室内乐欣赏还不是太熟悉,您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祖克曼:多听!欣赏和听懂室内乐的关键,在于能鉴别和享受不同声部的声音。这既是挑战,又是一种乐趣。

  设法让你有能力辨别第一提琴和第二提琴之间的对话,辨别中提琴和大提琴相似与不同之处,你一定会得到更大的享受和满足。

  文/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