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开幕片《盲流感》反响平平 贾樟柯不忘捐款

  戛纳当地时间14日上午,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盲流感》率先举行了媒体场的放映。作为主竞赛单元的参赛片,《盲流感》又同时成为开幕片,双重殊荣使得这部电影备受期待。

  事实上,即便在牛人多如牛毛的戛纳,《盲流感》也的确算是拥有黄金阵容,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代表作为《天空之城》,主演茱莉安·摩尔曾被四次提名奥斯卡,马克·鲁法洛和丹尼·格洛弗也都是实力派的出色演员。影片根据获诺贝尔奖作家何塞·萨拉马戈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城市中突然蔓延一种失明传染病,这种讲述在突然的灾难面前人性坚守的故事往往最能打动人心。

  不过,影片显然让人失望,费尔南多尽管拍出了《上帝之城》,但在《盲流感》中他似乎失去了讲述能力,把一个原本很有创意的故事讲得平淡冗长,整个故事的发展处处限于观者的意料之中,几乎没有让人怦然一动的镜头,尤其是结局部分,不得不以旁白形式交代剧情,让人感觉乏味,群像式的人物安排也使得一众优秀的演员几乎没有什么发挥余地。这也难怪影片结束之后,整个德彪西放映大厅里一片沉默,几秒钟之后才有人献上寥寥掌 声,对这部开幕影片致以礼节性的回应。

  开幕红毯星光让人期待

  不过,《盲流感》正式的放映要等到戛纳当地时间14日晚上7点的开幕红毯之后,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媒体的反应也许只是电影节的一个环节,电影节自有它展示魅力的方式,比如明星。

  天公作美,昨日的戛纳晴空万里,一洗前日的阴霾。女明星们再也不用担心长裙会被打湿 ,盖好塑料布的红地毯也揭开了面纱,在阳光下十分耀眼。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对于好莱坞来说并不是一个“大年”,在经历了去年60大寿的巅峰之后,人们更担心今年的开幕式会变得冷清,因为很多参赛影片的剧组都会在开幕之后才抵达戛纳。好在斯皮尔伯格今年带来了《功夫熊猫》和《夺宝奇兵4》两部大片参加展映,而《功夫熊猫》更被组委会安排在开幕前期放映,杰克·布莱克、安吉丽娜·茱莉、达斯汀·霍夫曼等配音演员也已经赶到戛纳,这个消息令记者们稍微安心。

  在戛纳,地震同样揪人心

  此次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惟一一部中国参赛片《二十四城记》将在影展第四天首映,导演贾樟柯和演员赵涛、陈冲将出席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原打算为《二十四城记》捧场的演员陈建斌,因四川汶川地震已放弃戛纳之行,他和妻子蒋勤勤在已经订好机票的情况下,临时决定留在国内。已于昨日上午前往戛纳参赛的导演贾樟柯,在出发前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汶川灾区捐款3万元,表达他对灾区的牵挂之情。灾情发生时,贾樟柯正在香港,收到地震消息后,他首先确认了参与《二十四城记》台前幕后的川籍成员的安危,他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定会渡过难关。

  此外,《功夫熊猫》因为有中国元素“熊猫”和“功夫”的出现,备受关注。四川汶川地震的 消息传到戛纳,由于汶川距离卧龙不远,很多外国同行都对中国的灾情表示同情,除了询问灾情, 也对熊猫的情况特别关心。

  而在戛纳的中国记者今年达到了破天荒的50多人,由于很多人都是在12日之前就出发,因此大家都是在抵达戛纳才得知地震的消息。在采访过程中,只要中国记者碰到一起,十有八九都在讨论地震灾情,大家都很揪心。此外,记者昨天获得最新消息,由于国内发生严重的地震灾情,戛纳的“中国电影之夜”晚会将临时增设赈灾环节,为灾区同胞祈福。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贾樟柯赶拍赴戛纳 科恩兄弟新片错过开幕

竞报讯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4日开幕,最后的3部竞赛片也已经确定.照理说这一年一度的全世界影响最大的国家电影节,哪个导演不想参加?可是奥斯卡小金人获得者科恩兄弟就因为忙于后期错过了新片为戛纳揭幕的机会...

08-05-04 15: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尔南多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