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感受“波兰文化节” 交响乐奏响开幕庆典

  演出乐队:波兰肖邦音乐学院乐团

  乐队指挥:欧洲著名指挥家: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

  来自伟大音乐家肖邦的故乡,乐团的多位音乐家在欧洲发行个人唱片

  乐团指挥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是活跃在当今欧洲乐坛的世界级著名指挥家!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波兰文化节”,波兰国家著名指挥家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随同波兰文化部长率领肖邦学院交响乐团首次访问中国。

其中 5月18日19:30“文化节”开幕式庆典演出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观众将有幸在现场亲身感受乐团带来的非凡音乐之旅!领略世界经典的尊贵音乐享受。人们一定还记得2005年,同样是在5月的北京,同样是文化节,同样是来自波兰的艺术家给我们呈上了一场音乐盛宴,持久的感动让经历过的人至今不能忘怀。

  肖邦学院交响乐团介绍:

  本次担纲演出的肖邦学院交响乐团成立于1995年,成员均为华沙F.肖邦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和波兰乃至国际音乐比赛的获奖者。著名小提琴家 简•斯坦尼艾达 自交响乐团成立以来,就成为该团的艺术总监和指挥。

  肖邦学院交响乐团和许多著名音乐家有过合作,比如Victoria Yagling, Nelson Gerner, Oystein Baadsvik, Jan Stanienda, Janusz Olejniczak, Paweł Kowalsk, Jakub Jakowicz, Grzegorz Nowak 和Tadeusz Wojciechowski. 。乐团表演的曲目从中世纪的经典音乐延伸到当代作品,引以注目的保留曲目当然还要属波兰音乐,包括古经典音乐作曲家的作品

  肖邦学院交响乐团在波兰的许多著名音乐厅举办过演出,并且参加了在Hukvaldach举办的Janaček Festival节,在柏林举办的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

  2006年5月,在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的指挥下,肖邦音乐学院首次演出了由青年波兰作曲家创作的两部室内歌剧Aleksandra Gryka’s “Alpha Kryonia Xe” 和Dobromiła Jaskot’s “Fedra”.

  肖邦学院交响乐团指挥和作曲家: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

  生于1947年。他在华沙的音乐学院学习了指挥,音乐理论和作曲专业。并且与Krzysztof Knittel 和 Elżbieta Sikora共同成立了KEW指挥团队。他的作品Whisperetto包括2首女高音,2首次女高音,2首中音,一首音乐片段获得了1975年意大利广播电视局颁发的RAI奖项。

  自1973年至1978年,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 在华沙国立爱乐管弦乐团工作。1979年至1981年,他在 Łódź 的大剧院任艺术总监,同时(至1983年)在华沙室内歌剧院现代音乐舞台任音乐导演。1984年至1987年,他为波兰室内交响乐团永久客座指挥,并且为该团成功转型为如今著名的Sinfonia Varsovia管弦乐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1987年至1991年,他任Poznań管弦乐团的管理和艺术总监。1991年后,尽管有许多交响乐团向他提出了永久合同的邀请,但他仅仅作为客座指挥进行演出。

  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是一位多产的指挥,指导交响音乐会和歌剧片段。 除了古典曲目,他对现代音乐的演绎也赢得了广泛的认同。他也与波兰顶级交响乐团---波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华沙大剧院等合作演出。他与许多唱片公司,电台和电视台合作录制唱片。

  在1996年,他因和Witold Lutosławski’s,Krzysztof Jakowicz 和Sinfonia Varsovia共同录制的唱片,获得波兰唱片业的“Fryderyk”奖项。在1999年,他和罗西尼共同举办音乐会的唱片获得了另一项“Fryderyk”奖项。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在欧洲和美洲的许多国家举办过音乐会,并且在主要的国际音乐节上演出。

  沃伊切赫•米赫涅夫斯基获得过许多奖项:在卡托维兹举办的指挥家国际比赛上获得荣誉奖;1978年,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指挥家比赛中获得铜奖。

  同台演出的还有年轻的钢琴家,波兰音乐节的骄子: 雅切克•科尔图斯

  雅切克•科尔图斯1988年7月12日出生于波兹南,现在波兹南帕德雷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师从Waldemar Andrzejewski。他获得过很多全国乃至国际的钢琴大奖,包括2005年在安东宁举办的第九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大奖第一名,2002年在普沃茨克举办的Ludwik Stefanski全国钢琴比赛第一名,2002年在罗兹举办的Wladyslaw Kedra全国钢琴大赛第二名(此次没有评出第一名),2001年在Zagan举行的全国钢琴比赛第二名,2000年安东宁举行的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1999年在Szafarnia举行的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2002年在华沙一级钢琴演奏家全国选拔赛获第二名,并在Siedlce国际音乐节获得特别提名,2001年华沙二级钢琴演奏家全国选拔赛第五名。2002年,他获得了Jolanta和Aleksander Kwasniewski的“资助年轻才子”基金会的奖学金。他还在2002年和2005年两次获得波兰文化部奖学金。2003年在Kitzingen举办的Stefan Seiler国际钢琴比赛中,他进入了决赛。他还在2004年4月在Bydgoszcz举办的“纪念阿图•鲁宾斯坦”第六届年轻钢琴家国际大赛获得特别奖。2004年11月,他参加了Kasna Dolna才能周音乐节。2005年10月,他在华沙举行的第15届肖邦钢琴大赛获特别提名。他在波兰(波兹南,华沙,格坦斯克 戈茹夫, Glogow, 科宁, Rydzyna, 卢布林, 比托姆, 奥尔什丁)和国外(基辅, 利沃夫, 慕尼黑,柏林,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康塞普西翁, 华盛顿,纽约市,迈阿密,弗吉尼亚巴伯斯维尔, 罗马,巴黎,斯特拉斯堡, 罗马尼亚Sibiu Sinai,摩尔多瓦的基希讷乌, 摩洛哥拉巴特,意大利都灵和米兰)都开过音乐会。今年,他获得了年轻艺术奖,此奖项专门颁发给取得了杰出艺术成就的年轻艺术家。他还获得了Hipolit Cegielski年轻进取奖。WBK Bank Zachodni银行授予他“儿童的微笑”奖学金。

  时间:2008年5月18日19:30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票价:580(VIP)、380、280、180、120、100

  售票热线:64031613、65065343、65065345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