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韩红蒲巴甲李小璐心系灾区 号召同胞捐款近百万

    搜狐娱乐讯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给灾区带来的巨大的人员伤亡和严重损失,各方对灾区密切关注的同时,许多责任感强烈的演艺界人士也在第一时间给出援助。藏籍歌手韩红得知灾情后在14日上午发起了藏胞捐款仪式,希望藏胞可以一起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韩红记录捐款数目
韩红记录捐款数目

李小璐到场捐款
李小璐到场捐款

  14日上午,韩红及在京部分藏族艺人在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在京藏族及全社会人士向汶川灾区捐款, 作为藏籍歌手,同时又在四川长大的歌手韩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藏胞捐款仪式,她更首当其冲为地震灾区捐款二十万。希望所有藏胞可以一起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更希望帮助四川的灾区人民渡过眼下的难关,韩红激动地表示,“我是在四川度过的童年,那里没有我的亲人,但是有我的同胞” !

向媒体公布捐款数目
向媒体公布捐款数目

  民众响应号召前来献爱心

  捐款仪式当天一早就经由电台直播,很多民众听到消息后,陆续赶来捐款共献爱心。截止中午11点半,捐款已经达到82300元。对此,韩红十分激动,眼睛湿润地说:“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这么多人联合在一起,是最强大的。我希望我们今天能把这个捐款推向高潮。我们也许是陌生人,但我们为了同一个愿望,聚到一起。相信中国是打不败的。”

  现场,韩红表示,由于母亲家住在离都江堰不远的地区,她今天上午才和母亲联系上,一度与母亲失去联系的韩红,心里十分着急,在和母亲通话的时候,两个人都哭了。

  蒲巴甲愿为赈灾尽一切力量

  而另一位藏籍明星蒲巴甲也专程从《战北平》剧组赶到现场。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四川省阿坝自治州汶川县,距成都不足一百公里。此处距蒲巴甲的故乡马尔康地区不过二百公里。震灾发生后,蒲巴甲家附近的房屋发生了坍塌,但所幸家人都安然无恙。

  此次家乡发生巨大天灾,在生死牵挂的巨大心灵冲击下,蒲巴甲更感到支持赈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即捐款10万元,他表示还要加入献血队伍,尽一切所能帮助灾区救援。如果有赈灾义演,他也一定会义不容辞出演。其实心焦的蒲巴甲恨不得马上到家乡抗震第一线,为拯救被埋的父老乡亲出一份力。但目前前往四川的交通路线都已被封闭,他唯有默默在心中祝福不再有余震发生,所有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陈楚生李小璐现身支持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闻发布会开始不到两小时,便已筹得善款约92万善款,包括由藏族艺人韩红捐出的20万,蒲巴甲的10万外,非藏族艺人李小璐、陈楚生听到这一消息后也赶赴现场,也为灾区捐款,分别捐了10万、5万。并集体号召广大民众多多献力,为灾区献上一片爱心。

陈楚生到场捐款
陈楚生到场捐款

  此外韩红的粉丝团“红粉家族”及蒲巴甲的粉丝团“甲壳虫”也积极参与,捐款数万元。目前各项捐款数字还在不停增长中,预计很快便可突破百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李小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