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戛纳开幕片灾难是主题 刻画灾难中的人性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中国电影之夜”将增加赈灾环节  

     法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6点,第61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戛纳开幕,当日上午10点,开幕影片《盲流感》在电影宫举行媒体看片会。这部以诺贝尔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描述了一场令人不寒而栗的人类灾难:一种无法治愈的失明症像感冒一样四处传染,一夜之间,整个世界的人全部失明……以演奏浪漫小夜曲而闻名的戛纳,今年居然以一部沉重灾难片作为其“主打歌”,着实罕见,该片也让很多名内地记者触景生情,因为他们不约而同地联想起了这两天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


  “盲”乱场面记者不忍离场

  《盲流感》为今年的戛纳影节铺垫了一种深刻的人文主义的情怀,讲述:城市里蔓延开来一种失明症,这种眼疾传染性极强,城市里的人一个又一个染上失明症。在一片“盲”乱中,政府设起集中营,染上盲流感的人都被困在一座破旧的医院里。时间一久,这里又变成了弱肉强食的地狱,惨绝人寰的悲剧接连上演……往年参加过戛纳影节的中国同行介绍,以前戛纳开幕片上映过程中,由于文化差异较大,众口难调,因此通常会有记者提前摔椅离场的场面发生,可当天记者在影院现场发现,居然没有任何一个记者提前撤退,面对紧张的灾难情节,上千人看得屏气凝神,实在不忍离场。

  三国制作刻画灾难中的人性

  这部让人震撼的另类的灾难片是如何拍成的?原来,该片是由巴西、加拿大、日本三国投资制作,在巴西的圣保罗、加拿大的多伦多、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等地取景。《盲流感》的演员包括来自美国的朱丽安·摩尔,她是片中唯一没有失明的角色。其他演员则需要接受盲人表演模仿,包括来自巴西的爱丽丝·布拉加、来自墨西哥的盖尔·加西亚·贝纳尔、来自日本的伊势谷友介和木村佳乃等等。该片年轻的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在看片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拍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想反映人性在灾难面前的演变,它可以变得很好,也可以变得很坏,很多灾难不是我们看不到,是我们不愿意去看。”

  中国影人向灾区人民施援

  《盲流感》放映之后,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倾力打造的“中国电影之夜”也将登陆戛纳海滩。据了解,由于国内发生严重的地震灾情,这台旨在向世界推介华语影片的晚会,将临时增设赈灾环节,期望用实际行动来为灾区同胞祈福。作为第61届戛纳电影节期间特别节目的“中国电影之夜”,原本将以视频和现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电影的魅力及华语电影人的风采。但记者获悉消息,由于四川灾情严重,电影频道决定临时调整内容增设与赈灾主题相关的内容,希望为赈灾出一份力。

  该台晚会的总负责人法国时间5月13日晚刚刚抵达戛纳,他表示,目前具体的调整方案正在和制作组开会协调,还没有最终确定。此外,代表中国参赛的《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将于今日抵达法国,这部电影在成都拍摄,他也和成都结下深厚感情,地震发生后,难过万分的贾导个人捐助3万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