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戛纳电影节开幕 “中国电影之夜”将设赈灾环节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点,第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共有6部华语影片将在本次电影节亮相。昨天,戛纳红地毯上大多是好莱坞明星的身影,评委会主席肖恩·潘携美女评委娜塔莉·波特曼,以及开幕片《盲流感》女主角朱莉安·摩尔等。中国影片因大多集中在中后期亮相,华语影人还未现身。不过,记者昨日获悉,戛纳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之夜”将增设赈灾环节,期望用实际行动来为四川灾区同胞祈福。

  6部华语影片将亮相

  本次戛纳电影节,贾樟柯凭借电影《二十四城记》入围主竞赛单元,争夺金棕榈大奖。贾樟柯将携片中主演陈冲、赵涛、陈建斌一同前往戛纳。记者近日采访贾樟柯获悉,他对影片的三位女主演吕丽萍、陈冲、赵涛集体冲击金棕榈影后寄予厚望。为此,赵涛已备好十余套礼服。导演刘奋斗凭借《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与导演钟孟宏的《停车》共同亮相。此外,女导演尹丽川将带着她的《牛郎织女》参加“导演双周”展映。

  据悉,《赤壁》剧组将于17日抵达戛纳,并在19日、20日连续两天举办宣传活动。该片导演吴宇森,主角梁朝伟、林志玲、赵薇将悉数亮相。这次《赤壁》来戛纳不为参赛,只为给电影造势。同样前往戛纳为电影宣传的《画皮》剧组已经在戛纳搭建48平方米的超大展位。赵薇“悲情魔女”的巨幅造型,吸引了大群影人驻足观看。该片主角甄子丹告诉记者,他将以全新造型出现在戛纳。

  “中国电影之夜”不忘灾区

  本届戛纳电影节可谓处处闪耀着华语影人的光彩,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倾力打造的“中国电影之夜”也将隆重登陆戛纳海滩。据报道,由于四川发生严重的地震灾情,这台旨在向世界推介华语影片的晚会,将临时增设赈灾环节,期望用实际行动来为灾区同胞祈福。

  “中国电影之夜”原本将以视频和现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在浓缩的30分钟里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电影的魅力及华语电影人的风采。由于汶川地震灾情严重,全民加入到救灾中,电影频道决定临时调整内容,增设与赈灾主题相关的内容,希望为赈灾出一份力。

  好莱坞明星云集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57部长片进行首映。达内兄弟、索德博格、维姆·文德斯、伊斯特伍德等戛纳的老朋友都将为观众奉献最新作品。而伴随着几十部优秀电影,罗伯特·德尼罗、麦当娜、朱莉安·摩尔、杰克·布莱克、佩内洛普·克鲁兹、斯嘉丽·约翰逊和贾维尔·巴登等国际电影人都将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逐一现身。目前,肖恩·潘、娜塔莉·波特曼、刘玉玲、米沙·巴顿等好莱坞大明星已经现身戛纳,他们将是今天红毯上的焦点。

  电影节让戛纳物价狂涨

  电影节上,约有1000位编剧和导演、4000名发行商、5000名制片人和4000多名记者聚集戛纳。这几天,戛纳物价也随之飞涨,令来宾和游客抱怨不已。原本月租也就1000-2000欧元的房子,租金自动翻番,现已高达5000-10000欧元。就连戛纳街边大大小小的咖啡厅,也趁着电影节,重新换上价格牌,原本一杯咖啡两欧元现涨到了八欧元。

  记者获悉,为了举办记者会和派对,《赤壁》片方砸下50万美元才搞定了在戛纳比较豪华的卡尔顿饭店,但戛纳街头却看不到半张《赤壁》的海报。剧组透露:“张贴海报很贵,经费都花在记者会与派对上了。”而唯一的华语竞赛片《二十四城记》根本未在街头看到任何踪影,但剧组表示,该片日前已经被法国MK2公司以近8位数的高价买到海外发行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赵涛 | 陈冲 | 摩尔 | 娜塔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