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儿童戏剧演出季 > 儿童戏剧演出季相关新闻

大型情境合唱剧《红孩子》 视听再现波澜历史

  《红孩子》融合合唱、戏剧、舞蹈、视听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演绎30首红色经典儿童歌曲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合唱剧以一首《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拉开序幕,引出“过去的岁月”、“勇敢的印迹”、“英雄的追溯”、“幸福的源泉”四幕,用歌唱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剧中演唱的《卖报歌》、《共产儿童团之歌》、《红星歌》、《毕业歌》、《歌唱二小放牛郎》、《让我们荡起双桨》、《祖国祖国多美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一系列经典的红色儿童歌曲,以全新的形式再现了我国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共和国成立后等不同时期的历史画卷。最后,以“光荣的承继”作为全剧的尾声。

  红色经典:唤起大众儿时记忆

  剧中演出的那些红色儿童歌曲曾伴随几代人的成长,明朗清澈,映照岁月,在几十年的传唱中已牢牢地铭刻在人们的记忆深处。童声合唱,是诸多音乐形式中最令人无法抗拒的天籁之音,最适于表现中国革命的光荣传统,表现“苦难中的圣洁,牺牲中的纯净”,让真善美在舞台上会师。

  这部情境合唱剧描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在红色时空里的漫游和追寻——他将邂逅他在课本中读到的少年英雄,他将亲身体验旧中国的苦难,也将领略那份苦难中孕育的牺牲和力量。这次追寻是循着合唱队的歌声前进的,那些让我们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在这个舞台上,仿佛第一次被传唱,被聆听。而孤单的孩子,在这些合唱中才可以找到自己真正的母语。将这些合唱连缀成一个情境合唱剧,意义就在于让每一首歌的气势和情怀真正被开掘,让音乐象历史一样连成一片,继往开来。

  视觉盛宴:在旋律和色彩中追溯历史

  合唱剧的主创班底阵容强大,导演、撰稿、音乐总监、舞蹈总监、舞美设计、多媒体设计、灯光设计等全部都是业界高手。《红孩子》的创作者们特别设计的这种“合唱剧”的形式,创造性地将经典的红色儿童歌曲重新编配演绎,通过唯美的、富于现代感的音乐、舞蹈、多媒体、舞美、灯光等手段营造出“星空明月夜、红色博物馆、露天电影院、祖国大花园”四幕情境,近三十首经典的曾被一代代人传唱的歌曲按主题归纳、汇集其中,用声光电多媒体等手段精心营造,让故事在富有诗意的氛围中自然展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