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演艺明星通过不同机构捐款金额已达2023万元

  5月12日的四川特大地震迅速激发了演艺明星们的爱心和热情。继章子怡、黄晓明、成龙等带头为救助灾区捐款之后,昨天下午,陈坤、张静初、陈佩斯、朱时茂专程来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灾区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演艺人士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民政部等不同机构捐款金额已达2023万元。


  昨天,电影界中的大哥人物成龙与香港英皇老板杨受成来到民政部,现场为四川地震灾区捐出1000万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带头表达爱心。香港寰亚老板林建岳率先捐出20万人民币,艺人刘德华等也分别捐款10万元。林建岳表示,“身为中国人,看到同胞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痛心,我们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给灾区人民尽一点绵薄之力。”

  身在香港的冯小刚和张国立在香港倡议内地艺人捐款支援灾区,冯小刚、徐帆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分别捐款10万元,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该做的,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只能是这个,如果连这个也做不好,我们没办法跟自己交代。”

  华谊兄弟影业老板王中军也捐款10万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捐款这一倡议最早由冯小刚和张国立提出。“地震当天晚上打来电话说我们应该尽快地反应,后来就商定了这个倡议的事情。”王中军说,刘德华和林建岳先生都是冯张两人在香港时联络的。

  另外,地震发生时,华谊兄弟投拍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正在距离成都不远的一个小镇热拍,直接感受到了地震的冲击。“我在下午的时候接到剧组报平安的电话,说人员全部安全撤出,无伤亡。我当时没想到灾情这么严重,直到看到新闻上的伤亡报告才很震惊,晚上接到冯小刚和张国立的电话后立即同意了他们的提议。这项倡议很快得到了华谊旗下艺人的响应,不少在外地拍戏的艺人打电话回公司,问是不是大家凑在一起给灾区捐款?”王中军却表示,捐款是表达自己的心意,是自发的,没有必要用组织的形式去表达。

  邓婕家在四川,电话联络家人,一切平安。随即,张国立和好友冯小刚联系,“我跟冯小刚通了个电话,他人在香港,每到这样的时候,我们都不约而同想到对方。我们一起商量,要为灾区做点什么,于是大家决定为灾区募捐。林建岳、刘德华、冯小刚、王中军和我,我们就作为发起人,希望能号召大家一起为灾区人民捐款。”张国立表示,发起捐款不只是组织艺人,更希望借由艺人的影响力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而除了捐款,各种赈灾义演也都在筹备中,“电影局、中国文联等几个单位都向明星发出号召,参加赈灾演出,只要能排得开,我个人希望参与更多的活动。”张国立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张国立 | 林建岳 | 王中军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