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欧美荧屏游戏类比赛节目盛行 主打“家庭牌”

  美国的电视游戏节目翻新速度越来越快,未来几个月,一系列新的比赛类电视节目将横扫美国和欧洲荧屏。在这些主打“家庭牌”的游戏秀中,孩子担负起照顾父母的重任,爸爸妈妈们成为“舞林”明星,城市之间更是为降低各自的二氧化碳排放展开较量。


  电视市场调研机构TheWit负责人弗吉尼娅·穆瑟勒表示,《你比五年级学生聪明吗?》掀起的狂热仍在继续,它的触角已延伸到整个世界,从目前的形势看,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种狂热有“退潮”的意思。在美国获得巨大成功的《你比五年级学生聪明吗?》参赛选手只需连续答对来自小学课本中的问题,便可拿到丰厚奖金。但很多选手却最终败下阵来。从问题设置来说,《你比五年级学生聪明吗?》并不是比谁更聪明,而像是在比谁更笨。但正是凭借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方式,这档比赛秀得以称雄美国荧屏,成为收视率排行榜的常客,“比笨秀”的狂热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不久前戛纳国际电视节目交易会上,数千名电视节目买家纷纷将目光对准形式新颖的比赛类节目。穆瑟勒说,最近的趋势是,内容简单并以家庭为主题的节目“正让我们的记忆变成钞票”。就拿美国的《健忘症》或者阿根廷的《为爱情还是金钱》来说,参赛选手只要答对极为简单的问题便可将丰厚的现金大奖带回家——比如,正确输入有关家族史的日期、婆母或岳母的宠物猫的名字、好友的中名(名与姓之间的名字)或者妻子的戒指尺寸。

  明星大腕热衷舞蹈比赛节目——例如英国的《来跳舞吧》和《与星共舞》的风光也许很快就要成为过去,父母和膝下儿女组成的“家庭军团”将取代他们的位置。美国有线频道“生活时间”最近首播的《你的妈妈不跳舞》可以看出征兆,10名年轻的专业舞蹈演员与外行人——他们的妈妈或者爸爸——组成搭档,当着评委和电视观众的面共同挑战一项艰难任务——真正教会爸妈跳舞,而不是让他们动动胳膊动动腿那么简单。

  穆瑟勒说,在电视这个小荧幕上,孩子的地位不断提高,这已经成为一种不可否认的趋势。在英国广播公司的《吸烟室》中,一群痛恨香烟的孩子接受帮助父母戒掉这种嗜好的挑战。为了让父母远离香烟,他们俨然一副当家做主的模样。在意大利最近播出的热门节目《已经长大》中,6岁大的孩子要用行动证明,他们已经长大了,可以担负更多的责任,比如说完成到附近药房买药这样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对绿色环保计划的兴趣也影响到比赛类节目的制作,在这方面,北欧国家的电视人可谓走在世人前列。例如在《合力强攻》中,两座城市便为降低各自的二氧化碳排放展开一场较量。

  比赛类节目出现的新趋势虽然显得有些怪异,但却不失为一种令人拍案叫绝的做法,因此很受观众欢迎。在芬兰的《天生狂野》中,著名摇滚明星要帮助老年人组建一支摇滚乐队,并努力打造一场异常火爆的演出,让门票销售一空。在《办公室歌声》中,世界各地的公司雇员接受一项艰难挑战,他们要在两天内学会唱歌和跳舞。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