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阔别九载 新版《恋爱的犀牛》携全新演员再登台

  “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我决定不忘掉她。”九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小剧场话剧《恋爱的犀牛》以它特立独行的先锋姿态出现在当时的青艺剧场,男主人公马路的这段经典台词响起的时候,很多人的生活被悄悄地改变了。

  作为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成为中国小剧场戏剧史上的一个奇迹。7月1日至6日,《恋爱的犀牛》将以全新的阵容,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这也是继2003年10月以来,《恋爱的犀牛》第二次登陆上海。

  1999年的夏天,《恋爱的犀牛》在北京掀起了小剧场戏剧的狂潮,该剧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宝典”;2003年,在全国演出市场低靡的情况下,其作为京沪两地戏剧舞台的救市之作,获得了极大的成功;2004年,该剧演出满百场,成为除《雷雨》外被高校剧社搬演最多的剧目。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近百所高校演出过不同版本的《恋爱的犀牛》。2008年,新《恋爱的犀牛》将从101场开始,在五年内冲破千场大关。

  99版《恋爱的犀牛》中,马路和明明分别由郭涛和吴越扮演。马路在郭涛的演绎之下,最大程度地传达了《恋爱的犀牛》中所蕴含的诗意和浪漫,而吴越扮演的明明清纯,柔弱,却不缺恰到好处的力量。

  2003年,段奕宏和郝蕾成为了新的马路和明明。段奕宏突现了小人物的尊严,郝蕾则赋予了明明更多神秘感。

  2004年第三版 《恋爱的犀牛》,男主角依然是段奕宏,而王柠扮演的明明更坚强,和马路之间有着势均力敌的对话。

  日前,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携手“犀牛”家族成员庆祝犀牛九周岁的生日,郭涛、吴越、郝蕾、王柠、杨婷、李乃文、廖凡、刘晓晔等汇聚一堂。段奕宏虽因在遥远的云南拍戏未能赶来,但仍表达了对犀牛大家庭最诚挚的想念。“犀牛”家庭9年之后的再聚首,也为2008版《恋爱的犀牛》拉开了隆重上演的帷幕。

  据悉,新版《恋爱的犀牛》将启用全新的演员,全新的剧场,创造全新的舞台空间,奇异的舞台效果,全新演绎经典的台词,锐意果敢的先锋戏剧观念,《恋爱的犀牛》将继续洋溢着热情和朝气,感染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作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越 | 段奕宏 | 郝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