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5.12震后明星报家乡平安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坂东玉三郎向灾区捐献《牡丹亭》15日晚票房

  昨天,正在北京演出中日版昆曲《牡丹亭》和歌舞伎《杨贵妃》的日本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决定向受灾群众捐献此次北京公演部分票房收入。

  在得知中国四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坂东玉三郎感到非常难过。“这段时间是受灾的人们最为困难的一刻,他们迫切需要帮助。

从今天起,我将怀着同情和全力帮助灾区民众的心情演出,也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带着与我相同的心情观看演出。”玉三郎说,他本想为灾区民众义务加演几场,可惜时间已不允许,于是决定将北京公演期间出售中日版《牡丹亭》、歌舞伎《杨贵妃》说明书和坂东玉三郎个人写真所得款项,以及15日该剧的票房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民众,以表他的一片心意。

  坂东玉三郎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歌舞伎表演大师,他从青年时代起就以梅兰芳为榜样,从艺五十余年,以精湛的艺术博得“日本梅兰芳”的美名。中日版《牡丹亭》6日至15日在湖广会馆演出10场,这是第一台由外国人主演的昆曲,也是近年来中日两国传统文化最高级别的合作。

  (姜斯轶)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