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渊洁献出荧屏处女秀 不好好背台词招导演骂

    34集情感电视剧《让爱化作珍珠雨》目前正在黑龙江、河北等省市热播,虽然有韩国明星秋瓷炫、台湾演员吴辰君以及内地小生于波等众多知名艺人领衔主演,但是剧中一位客串嘉宾的出场还是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并成为各大论坛讨论的焦点,他就是“童话大王”郑渊洁。

虽然他作为主持人或者嘉宾经常出现在各种电视访谈节目中,但是作为演员出演影视剧这还是第一次。

  郑渊洁在《让爱化作珍珠雨》中扮演一位珠宝公司的董事长,一身西装革履在第12集中出场,跟男女主角有不少对手戏,他演的这个董事长不是那种前呼后拥、派头十足,言谈之中尽显强势的惯常模式,而是态度亲切,语气和缓,就像个邻家大叔。可以看出,第一次演电视剧郑渊洁还是显得不是像他在谈话节目中那么自信满满、游刃有余,表情略显单一,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一副笑眯眯的老好人样子,而且说起台词来明显比其他演员慢半拍。不过总体来说,郑渊洁的荧屏“处女秀”还是基本合格的。

  谈到第一次“触电”的经历,郑渊洁表示因为他跟出品方周易影视公司的制片人蒋雪柔女士是好朋友,所以一接到邀请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马上坐飞机飞到厦门拍戏,由于一开始没有准备,连剧本都是在从机场到摄影棚的车上看的,所以刚开始拍的时候NG连连,逐渐适应了之后才拍得顺畅起来。董事长这个角色对他来说确实驾轻就熟,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他曾经当过少儿用品开发公司的董事长,之所以演得不是很有董事长的派头,郑渊洁解释说自己是个“儒商”,就是这么个待人亲切的老好人,不是那种盛气凌人类型的。

  不过,郑渊洁表示,最让他难以适应的是拍戏的时候总要反复把同样的台词说好几次,“我平时出去演讲、作报告,从不准备讲稿,也不说同样的内容,有时候上午、下午、晚上我要做三个报告,我都能说得不重样,我这个人特别不喜欢重复自己,这是我写作童话以来形成的习惯,所以拍电视剧同样的台词总要说上好几遍让我特别不适应。我总想把剧本上的台词换成自己习惯的方式说出来,但是导演不愿意,一再要求我完全按照剧本来,我也很不情愿,直到他严肃地说了我几句,我才老老实实地照着剧本背台词。”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