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61届戛纳影展今晚开幕 西恩-潘先期抵达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今晚7点(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盛大开幕。届时,肖恩·潘、娜塔里·波特曼领衔的评审团,开幕片《失明漫游记》的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与几位主演朱莉安·摩尔、马克·鲁法洛、丹尼·格洛弗、盖尔·加西亚·贝尔纳都将出现在开幕红毯上。记者获悉,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肖恩·潘已先期抵达戛纳。


  5月的戛纳,以往总是给人风和日丽的感觉。但昨天的戛纳,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时断时续的雨水,让戛纳失去了电影节开幕前应有的欢乐气氛。幸而,电影的主旋律还是在街头各处飘扬,让人感觉到电影节的临近。

  通过多年的经营,戛纳电影节已然成为欧洲三大电影节最负盛名的。不仅因为其完备的电影交易市场,更因为近年来的戛纳电影节,逐渐成为次年美国奥斯卡的第一站风向标。所以,更多世界各地的影片选择在戛纳举行首映。有数据显示,今年戛纳最终的22部参赛片,是从1792部报名影片中选取出来的。

  据了解,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57部长片进行首映。达内兄弟、索德博格、维姆·文德斯、伊斯特伍德等戛纳的老朋友都将为观众奉献上最新作品。而伴随着几十部优秀电影,罗伯特·德尼罗、麦当娜、朱莉安·摩尔、杰克·布莱克、佩内洛普·克鲁兹、斯嘉丽·约翰逊和贾维尔·巴登等国际电影人都将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逐一现身。记者还在飞机上巧遇《控制》的男主角山姆·莱利,他和瑞恩·菲利普、埃娃·格林合演的《富兰克林》将在戛纳放映。

  除了明星、名导,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在未来的12天内也将齐集戛纳。官方统计,今年申请前往戛纳电影节的电影从业人员超过三万人。他们中包括1000名导演和编剧、4000名发行人、5000名制作人以及超过4000名的记者。随着他们的到来,原本安宁的小镇,注入了工作的节奏,变得匆忙起来。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开始在蒙蒙细雨中铺设电影宫前的红地毯。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进入倒计时。只是还不知道,今晚的开幕式会不会很难得地在雨中进行呢?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