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经典单元致敬已故大师 映大卫里恩影片

  戛纳电影节的“戛纳经典单元”自2003年第一次举行以来,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这一单元长期致力于发掘经典老片,将其修复后重新在电影院放映或发行DVD。在电影节期间,这些影片会在电影宫的布努埃尔厅和第六十号厅、海滨剧院以及独角兽剧场进行放映。

今年是英国导演大卫·里恩(1908-1991)百年诞辰
今年是英国导演大卫·里恩(1908-1991)百年诞辰

  2008年的“戛纳经典单元”的重头戏便是庆祝葡萄牙国宝级大导演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Manoel de Oliveira)的百岁寿辰。在卢米埃尔环行剧场将放映奥里维拉于1931年拍摄的处女作《沉默的费那河》(FAINA FLUVIAL)。本届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致敬的对象还包括英国大师,《阿拉伯的劳伦斯》和《日瓦格医生》的导演大卫·里恩,以及德国导演马克斯?奥菲尔斯,他们的不少作品经修复后都将在电影节上重新放映。

而经王家卫剪辑修复的《东邪西毒 》终极版也将在德比斯剧场放映。

  另一个重要的纪念环节则将观众带回1968年。40年前的五月,戛纳电影节在举行了短短几日之后便因五月风暴而被迫中止。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当年没能上映的电影将得以同观众重新见面。其中就包括当时因人群扯下幕布而中止放映的西班牙导演卡洛斯?绍拉(Carlos Saura)的《薄荷刨冰》(Peppermint Frappé)。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里维拉 | 大卫 | 里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