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柏芝饰演“一代歌后”周璇 被批太傻太风尘

  张柏芝的电视处女作《天涯歌女》在南方影视播出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其实在播出之前,很多人都幸灾乐祸地准备看看张柏芝演得有多烂。事实上播出之后,网友集中炮火狂批张柏芝,认为她的演技确实很烂,根本不能很好地演绎“一代歌后”周璇,有糟蹋角色的嫌疑。
当然也有少部分观众,特别是“芝迷”,力挺偶像,认为她虽然演得不是很出色,但已经很努力了,值得肯定。

  针对张柏芝

  反对方:演技太烂,跟原型不吻合

  《天涯歌女》播出后,大部分观众特别是“璇迷”很是不满意,而最主要的都是针对女一号张柏芝。先是形象上(最主要受“艳照门”影响),观众认为张柏芝饰演的周璇言语、眼神给人的感觉都是一种“烟花流巷”的味道,在装纯情;另一方面,从演技上而言,部分观众认为张柏芝表演功底还是比较浅薄,虽然表演得还算卖力,但是没有一点上世纪三十年代人物的那种庄重和温和,也没有具备那种岁月艰难中的“厚重的人格修养”,简直跟原型完全不吻合。比如部分网友如是说,“周璇是一个单纯善良的人,凡事都喜欢替别人考虑,而不像张柏芝,是个打小就出来混的艺人”、“刚出道的周璇,按照史料,原版周璇这时期应该是朴素而清纯的。张柏芝也力图扮演出那个乖巧的周璇,看得出她也很努力了,可是总觉得她吃力不讨好,特别是那双眼睛,经常瞪得圆圆的,显得很兴奋,却让人觉得没有焦距,有点空洞无物的感觉。”“可能由于她演得太用力,看着她的表情和眼睛,没觉着纯情,反而觉得她又傻又呆!更别说身上有才气了。”

  支持方:张柏芝已经很努力了

  虽然很多观众表示没法接受张版周璇,不过也有观众表示支持,“我不清楚原来的周璇是怎样的,只是张柏芝演的人物我免强可以接受,还看得下去。”而一些“芝迷”则力挺偶像,“我看了这部戏,觉得很感动!因为任何一个演员都是很努力地在演,至少看过这部剧,让人觉得周璇真的是一个让人敬重的女子,所以请大家尊重一个演员更加尊重这部戏,少点无谓的口水,多点欣赏享受的成分。而且其实无论谁来演,内心应该都是有感情色彩的存在,柏芝也已经让我们看到她的努力了,演得还不错!”

  针对剧情

  反对方:不尊重历史

  观众除了对主演张柏芝颇有微词外,也有观众指出其剧情上存在很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上世纪三十年代人物的衣服花样没有那么繁多;剧中还胡编乱造出了一个人物——周璇的好友赵花;周璇的家庭背景与史料不符;说及革命方面显得太弱智,比如李若的言行举止……“想一想戏里那个无中生有出来的一个低俗、愚昧的傻丫头赵花(何琳扮演),这难道不是对周璇的一种污辱吗?编造出一个人物,这可能在吸引眼球来说也许有用,但对于历史明显是一种不尊重!”

  支持方:剧情曲折动人

  而记者调查身边的姨妈姑姐等师奶型观众,大概由于她们对周璇不怎么了解,她们都表示自己可以接受,特别是剧情方面,觉得还是蛮曲折动人,吸引她们每晚追下去看。有观众还津津乐道于周璇在剧中从明月社到出唱片一波三折的命运,以及周璇跟潘粤明扮演的严华的爱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周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