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法国公司高价买下《24城记》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只有《二十四城记》一部,但华语电影却不会放过这个向国际最有实力的电影公司、发行公司推销的机会。除了奔利益而去的电影,王家卫也受戛纳的邀请,献出自己的《东邪西毒》终极版。

  《二十四城记》:目标金棕榈

  昨天,从西河星汇公司传出消息,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已经被法国MK2公 被过滤广告

  司以近八位数的高价买下海外发行权。作为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片,《二十四城记》担负的最大任务,就是拿奖。自陈凯歌之后,至今还没有华人导演再次获得金棕榈。

  5月17日,《二十四城记》将在戛纳举行首映。参加国外电影节,争奖,卖片,用口碑促进全球尤其是国内票房,已经成为贾樟柯影片独特的模式。该片制片人周强表示,只因为入围戛纳,就已经让很多发行公司找到了他们:“实际上,我们更看重戛纳电影节的平台,3000多家媒体将会在短时间内给予竞赛单元影片最大程度的曝光和宣传,世界上最有实力的电影公司和发行公司都会紧盯戛纳。”

  作为影后的有力争夺者之一,赵涛已经于前天早上启程前往法国,提前去落实自己的礼服,成为了最早抵达戛纳的剧组成员。据了解,赵涛此次将穿上中国制造的XanderZhou礼服。而导演贾樟柯将于今天或明天启程。

  《赤壁》:图的是拉风

  除了《二十四城记》之外,戛纳再也没有比《赤壁》更拉风的华语影片了。除了被传与导演闹翻的金城武,这部群星闪耀的吴宇森大片倾巢出动,梁朝伟、胡军、张震、林志玲、赵薇、佟大为将全部现身戛纳。不仅如此,还将在19日举行一场盛大的晚会,席间将只播放10分钟的片花。

  据制片人张家振说,目前该片全球预售已基本完毕,只有德国和意大利的版权还在商谈中。既然卖片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赤壁》此次超大规模亮相戛纳,也许图的就是一个“拉风”,为7月的上映造势。据悉,该片也已经定下了中国市场3亿元的票房目标。

  《画皮》:为了卖片

  虽说影片至今未完成后期无法参展,但《画皮》和《梅兰芳》却不能错过戛纳这么好的卖片平台,两部今年的大制作都会在戛纳搭起展台。其中,《画皮》的主演之一赵薇因为《赤壁》将前往戛纳,借此机会她还可以为《画皮》吆喝一番。而《梅兰芳》的导演和主演都将缺席。

  此前,《梅兰芳》已经高价卖出了日本和韩国的版权,此次前去主要的眼光放在了欧洲市场。而《画皮》的宣传方含蓄地表示:“在戛纳,《画皮》会有重要成果。”

  【解读戛纳】

  亚洲:惊喜在此诞生

  在本届戛纳的竞赛单元中,共有3部亚洲片入围,除了贾樟柯的入围有些波澜不惊以外,新加坡导演邱金海的《我的魔术》和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的《塞比斯》有些出人意料。《我的魔术》是第一次入围戛纳的新加坡片。但是,走小众艺术路线的邱金海并不是个陌生人,他的长片《伴我心》2005年成为导演双周单元的开幕片,同时还入选了《电影手册》的年度十佳影片。《塞比斯》则是第二部入围戛纳竞赛单元的菲律宾电影,上一部作品要追溯到1984年巴洛卡导演的《为我们祈祷》。

  电影节主席蒂埃里·弗雷莫就谈到,“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惊喜出现在亚洲。”

  欧洲:四面强手

  欧洲方面依然强手如云,其中不仅包括两届金棕榈得主比利时的达内兄弟,他们将带来《罗娜的沉默》,金棕榈得主、久负盛名的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也带来了《帕勒莫射击》。至于本土影片,虽然戛纳并没有特别优待东道主作品,竞赛单元只出现了两部法国片《奥布边疆》和《圣诞节的传说》。

  好莱坞:个个都是大牌

  没有了在数量上的强势,好莱坞参赛参展片的质量却毫不逊色。伊斯特伍德带着他的《调包婴儿》第5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女主角是有孕在身的安吉丽娜·朱莉。名编查理·考夫曼的处女导演作《微缩纽约》的入围也为老态龙钟的竞赛单元注入了一丝青春的活力。

  作为对“好莱坞势力锐减”的回应,戛纳将闭幕片的资格给了美国片《即使发生》。该片由曾执导过《雨人》的奥斯卡级导演巴里·莱文森执导。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布鲁斯·威利斯、西恩·潘出演。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梅兰芳 | 赵涛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