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伟携《耳朵大有福》赴戛纳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15日凌晨拉开大幕。由新秀导演张猛编剧、导演,著名笑星、国际影帝范伟主演的电影《耳朵大有福》将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展映影片在戛纳现身。12日中午,张猛和范伟携手赶赴法国,为影片宣传造势。在赴法之前,张猛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范伟
  进军国际电影节是圆梦

  《耳朵大有福》去年4月在吉林集安拍摄期间,本报记者曾作为全国首家媒体前往拍摄现场探班,片场上的张猛不分昼夜全情投入到拍摄当中,如今影片取得的成绩,也是对他的付出的一种认可,对此,张猛却有难得清醒的头脑:“这是我第一部导演的作品,说实话从筹备开始到最后的拍摄完成,我的心一直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我怕对不起我的创作团队对我的支持。”

  说到今日的收获,张猛最想感谢的还是范伟:“范伟老师拍《耳朵大有福》是他腰伤后首度接拍的作品,当时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无论夜戏拍到多晚,他都能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坚守在现场,而且拍摄过程当中随时与我沟通,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帮助。”范伟接拍此片,还主动减少片酬缓解影片资金压力,“有了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才有了今天的《耳朵大有福》。”

  尽管视自己的处女作像最宝贝的孩子,但张猛却在电影宣传时婉言拒绝了炒作。《耳朵大有福》最初在院线上映时,正赶上汤唯火得一塌糊涂,而其前男友田雨就在片中出演了一个角色。宣传方本有意借此为电影宣传,但却被张猛推托了。记者在采访时提及此事,张猛也笑着挡了回来:“我和田雨是中戏的同学,是铁哥们儿,和汤唯也算朋友,怎么能拿朋友的事情为电影炒作呢!”张猛说,希望观众关注自己的作品是从艺术本身出发,而不是所谓的花边新闻。

  新作品正在筹备中

  据张猛透露,虽然《耳朵大有福》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只作为展映单元的作品出现,但他也希望把这部作品很好地展示给全世界。而目前张猛正在忙于纪录片《小狗拉车》的后期制作,下一部与韩国合作的电影也在筹备当中。他说,《耳朵大有福》作为自己初趟电影河的作品,还有很多稚嫩和不尽如人意之处:“我会在今后的作品中逐渐完善,对电影,我有满腹的豪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猛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