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苏东坡让小乔价值一个亿

  模糊是能产生美的,当然也产生了价值。而最能通过模糊美或神秘美产生价值的,还是文人,特别是古代的文人。关于小乔的描写《三国志》没有,但杜牧一句“铜雀春深锁二乔”以及苏轼一句“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就让男人流着口水憧憬了好多个世纪。
古代文人的聪明在于绝不用画笔为自己笔下的“倾国倾城貌”作一佐证,空口而无凭。因为无凭证,想象的空间就无限大。

  一落到影视作品上,这些美人就不得不具象了,吴宇森弄《赤壁》,请来林志玲演小乔,以为这够美了吧,但在网上还是板砖横飞。前几天高希希很聪明,挑了一个叫赵柯的新人来演电视剧版《三国》小乔。用新人演想象中的“绝世美女”好处之一是没有“先入为主”的障碍,说她是什么她就是什么了,观众不易联想到她从前的荧屏形象,接受难度相对小些。

  我估计现在的导演都挺恨那些写完就拍屁股走人的著名文人。塑造得那么浪漫、唯美、不食人间烟火、不考虑可操作性,你叫导演去哪儿找让观众、投资方百分百满意的人选啊?我这个旁观者是这么看的,文人栽的树,后人遮了荫,美女本虚构,演员得实惠。保守说,“小乔”两个字现在至少价值一个亿。无论从“知名度”、“美誉度”还是“持久度”来说,文学作品中的某些名字逐渐升华成超级美女代称,都将让有幸扮演她的演员受益不浅。一个曾经演过小乔的演员,基本上被盖上了“绝代风华”的大红鲜章,今后她的影视歌作品、广告乃至写真集都将因此有了不一般的起点。当年苏东坡去赤壁古战场不小心怀古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他的一句词,成了影响深远的广告词,不管小乔嫁没嫁周郎,那些气势磅礴的文字已然在无形间产生不菲的价值。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