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九姓渔民》横店拍摄 讲述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

  中新网横店5月13日电 记者从浙江横店方面获悉,由杭州金鸽文化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建德市政协联合拍摄的20集电视剧《九姓渔民》,目前在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拍摄。

  电视剧《九姓渔民》讲述了发生在民国初年严州(现为杭州属地,新安江流域)的一个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徽商子弟朱文甫逃避包办婚姻,经过新安江时遇险,被九姓渔家女陈雪梅所救。朱文甫在目睹九姓渔民的悲惨遭遇后,伸手救助受难的渔家人,并将九姓渔民所传的制酒良方发扬光大,最终制成了名扬海内外的“五加皮”酒。

  据了解,建德“九姓渔民”的9个姓氏包括陈、钱、林、叶、许、何、李、袁、孙。相传他们是元朝末年陈友谅的旧部。当年陈友谅被朱元璋打败后,他的后人和一些得力将领的后人被贬到浙江的新安江、富春江一带,人称“九姓渔民”。他们以船为家,不得进入任何公共场合、更不得入士林,300多年来形成了独特的语言、服饰和生活习惯。龙舟抢亲、水上婚礼以及名扬四海的佳酿“五加皮”药酒,都是“九姓渔民”文化的代表。目前,“九姓渔民”文化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九姓渔民》主创人员介绍,新中国成立后,不少“九姓渔民”上岸生活,生活方式被渐渐同化,“九姓渔民”文化渐渐变得鲜为人知。他们拍摄这部剧,是为了弘扬祖国博大、多彩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姓渔民”的由来和习俗,使这一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抢救。

  《九姓渔民》由邵国栋编剧,邹安祥导演。曾演过《江山美人》里的浪子燕青、《三揭皇榜》里的贾梦梅等角色的娄宇健,在剧中出演男一号朱文甫;演过《李卫当官》里的石榴、《天下粮仓》里的小梳子等角色的李倩,在剧中扮演女一号陈雪梅。该剧预计7月份在横店影视城关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文甫 | 陈友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