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61戛纳

报道团心系祖国地震灾情 戛纳第一夜难眠

  地震余波

  前天下午,搜狐娱乐报道团抵达戛纳。

  在法兰克福转机之时,一条关于四川地震的短信让所有前往戛纳的中国记者震惊。也在那一刻,所有人才真正意识到“平安祥和”对一个国家、对一个民族、对每一个人意味着什么。

  与我们同行的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心急如焚,一遍遍拨打着自己远在成都的亲人电话,可一遍遍的电话盲音让他越来越失魂落魄。北京时间的凌晨一点,他女朋友用好不容易找来的IP卡给他打来电话,听到墙壁的断裂声,她没有哭;甩掉鞋子,光脚从22层的办公大楼仓皇逃生,她也没有哭;看到地面隆起的大街和惊慌失措的人群,她依旧没哭,可在电话里,那个女孩刚对杨帆张嘴说第一句话,告诉他家人都好,正在车里避震过夜,就唏哩哗啦地哭了,哭的让人心碎。

  戛纳的第一夜,孤枕,难眠。

  各种奇奇怪怪的情愫,也在每个赴戛纳报道的记者心头,一分一秒地弥漫生长。

  天亮了,从网站上看到祖国上下齐心协力,全力及有序的救灾工作正在展开,大家的心方才彻底平静下来,杨帆也会开玩笑了:“我离开最亲爱的人,独自一人来到资本主义腐朽而奢迷的戛纳海滩,却让他们独自承受灾难,我的负罪感在空气中蔓延。”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