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61戛纳

独家关注:影展未开幕,戛纳全城通货膨胀300%

  谁说电影只是艺术?

  它可以让一座法国南部城市发生一次恶意的“通货膨胀”。

  每年五月,戛纳全城的老百姓,都能尝到“会展经济”的甜头。

  通货膨胀

  可以说,每个戛纳人都从电影节上得到了实质性的好处。

戛纳街边大大小小的咖啡厅更加忙碌
戛纳街边大大小小的咖啡厅更加忙碌

  马克是戛纳的一位房产中介商,他所“管辖”的地片儿正好在电影节的主会场——电影宫附近,平常时间,这里一栋像样点的公寓,月租也就1000-2000欧,可每到五月,租房价格就会自动翻番,高达5000-10000欧。而且,每成交一笔,他还能从中得到20%左右的中介费,对于每月人均两三千欧收入的戛纳人来说,这样划算的买卖,确实算的上是“天赐良缘”。

  不但房价逢电影节会涨三倍,就连戛纳街边大大小小的咖啡厅,也会趁着电影节,以风一样的速度,潮水一般的风格,给自己小小的咖啡杯重新换上价码签,原本一杯两欧,有时甚至会涨到八欧!反正这里不缺的就是来看影星的游客,来报道的各国记者,你不喝,一边儿凉快去吧,自会有人来喝。

  每年电影节其间,和房价与咖啡一起普涨的,还有很多很多,在这里经商的人,就和当年北京琉璃厂的古玩商一样:三月不开张,开张吃三月。

  搜狐娱乐从经常往来于戛纳电影节的一些片商、记者处了解到,每年五月,戛纳的“通货膨胀率”基本是300%,而电影节结束后,很多商品的价格,又会自动恢复,这不禁让人惊叹:基于市场自行调控的这根经济杠杆,竟会如此之神奇!

  会展经济

  有时,笔者不禁在想,如果每年缺失了这场事关于电影的盛宴,这座法国南部的海滨小城,还会有现在的奢靡,现在的迷人气质吗?

  或许,整个戛纳的老百姓都从电影节的逐步成长中意识到了“会展经济”对自己寻常生活的巨大改变,因此,便不遗余力的复制起这种繁荣来,据一位在电影宫外卖水的法国胖姨说,现在的戛纳,一年四季都是各种各样的展会,电影宫几乎就不会闲着,而展会的门类也涉及各行各业,各色领域。

  之所以在本届影展开幕的前一天,做一篇这样的古怪综述,其实我们的目的,还是电影。

  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或许,正因为戛纳电影节背后存在着种种的利益因素,我们才会看到欧洲电影人每年的尴尬与论争,一边,为了维护自己在电影工业体系里的地位,他们必然会用“艺术”的名义对好莱坞这样的强势商业文化进行制衡,可另一边,哪怕就是为了让专程来此的游客满意,他们也不敢让红地毯上少了好莱坞巨星的身影,或许,这就是戛纳有时候甘于“同流”的真正原因。

  哈哈,古往今来,所有的武林大会,其实都与武术无关。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