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成龙基金捐助千万 博纳英龙艺人追加100万善款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情严重,全国各地先后遭受波及。累计伤亡人数已超过万人,6万多人依旧下落不明。

  灾情一经报道,当天就引起国内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由成龙挂帅,联合北京保利博纳、香港英皇电影三方成立的博纳英龙演艺经纪公司,事发后连夜召开专门的紧急会议。今早,公司上下包括公司高层、艺人等在内的全体同仁都已积极投入到本次赈灾过程中。

  成龙慈善基金会已于今天下午捐献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赈灾款项。

  博纳英龙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北京保利博纳总裁于冬,代表公司决策层宣布,博纳英龙将捐献总计100万人民币作为赈灾款。包括公司董事长成龙先生、范冰冰工作室、黄奕、袁泉、张世、姜宏波、梁慧恩等艺人在内的所有博纳英龙成员纷纷慷慨解囊,集齐100万善款,交由成龙基金会。

  公司高层发言

于冬

  于冬先生表示:面对如此重大的突发性灾害,不是一个县、一个省,而是一个国家,是所有的华人同胞。

  “就在昨天到今天的这短短二、三十个小时里,大家都和我一样,接到许多的问候电话,打出更多的问候电话。我想,其实无论离灾区多少距离,有没有亲人、朋友、师长、爱人受到波及……家里出事了,你一定与它血肉相连。

  今天我们博纳英龙全体,包括成龙大哥、英皇电影、以及保利博纳所捐善款,就是作为儿女为家里尽的绵薄之力。我们不仅想为赈灾工作出一点力帮助同胞度过难关,更希望通过公司和艺人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表明心意:和平年代,并无战争,我们逐渐习惯了人和人之间的各种共处方式,有亲也有疏,有恭敬也有冒犯;而灾难就如同大自然的宣战,这是不幸,更是提醒,作为人存活于这个世界,其实,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没有地域,不分年龄。虽然世事无常,但我更愿意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

  昨天,我们公司艺人已经纷纷以个人的名义组织身边的人投入救灾,有艺人除了参加公司捐款、个人家庭捐款外,还去义务献了血,还有艺人主动报名要求做义工,去救护儿童……我为公司每一个成员的善举感到骄傲。成龙大哥历来是慈善表率,他以及与他同样有着善心和爱心的演艺界同行,也让我深深感触:艺术之所以崇高,就在于它对于生命和美真实而坚决的捍卫。艺术工作者作为艺术的传递者,不仅要忠实于美,更要忠实于生命。这是任何灾难都打不垮的信念。”

成龙

  公司艺人表态

  同时,作为公司旗下艺人的演员袁泉、黄奕、姜宏波、张世、梁慧恩等则在同一时间通过公司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范冰冰

黄奕

袁泉

  5月12日,事发时黄奕身在北京工作,但第一时间已经通过上海的亲人按照当天在网上公布的捐款热线帐号向灾区人民捐款。次日凌晨,得知博纳英龙董事长成龙牵头公司艺人集体捐款,黄奕又二话不说,捐出了上一部戏的片酬。黄奕表示:“实际行动最有用!”

  5月13日下午,黄奕中段了原本的宣传工作,在经纪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以真正实际的行动投身到赈灾救人的行动中去。

  正在上海拍戏的袁泉,都是通过电视新闻了解灾情的即时状况。袁泉说,“当从电视画面看到灾区的状况,心里非常难受,在这一刻深感自己的能力有限,无论自己捐款多少,面对那么巨大的“伤口”都是微不足道的。但这确确实实是目前能想到表达心意的一个方式。”

  采访中,袁泉还表示现在这个关头,最敬佩那些已经奋战在救灾第一线上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将士,那些医疗工作者,那些奋斗在救灾第一线上的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连夜奋战,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也是那些等待救援的受灾人们的希望。所以,个人损助多少都只是表达一个心意,他们才是最伟大的。

  姜宏波在采访中称,自己在知道灾情当晚,最担心的是困在灾区的那些至今仍下落不明的人们,事发当晚自己就已经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打了一圈电话,大家商量了如何尽自己之力去帮助那些急需帮助、安慰和救治的同胞。姜宏波称,2008年对中国人来说是太重要的一年,“我真想说,无论现在发生了多大的困难,中国人一定要齐心协力,彼此信任、互相支持,最后才能共渡难关。”

  梁慧恩说这是自己出生至今第一次遇到地震,在震惊中听闻了媒体关于灾情的报道,特别是得知遇难者中还有大量的中小学生,内心感到非常难受。但同时,慧恩也提醒自己现在不是一味沉浸在伤心中流泪的时候,还有更多在灾难中的幸存者,等着我们去帮助去安慰。作为新人的梁慧恩称由于自己在香港念大学期间,曾专门进修过医疗课程,因此如果有机会和需要,自己一定会亲身投入到帮助那些灾区人民特别是儿童的行动中去。

梁慧恩
张世

  张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昨日开始他就一直非常关注整个灾情的发展状况,作为来自台湾的艺人,张世说自己就是从921台湾大地震中走出来的人,作为一个对“地震”有着亲身经历和强烈感受的中国人,他觉得目前对所有中国同胞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安心”,“尤其是我们这些受灾轻微地区的国人,就更应该想方设法先让自己拜托惊恐和动荡的情绪,我们要想到,那些受灾地区的幸存者,他们现在正直接面对着死亡,他们内心是多么恐惧和无助,他们又是多么需要我们这些同胞手足的帮助和鼓励,如果连我们都身陷不安,还有谁可以安慰他们?”张世还表示:面对灾难,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种信心,一种对自己可以克服一切苦难,重建家园的自信——“我们要相信因为我们有国家有政府,我们会有组织地面对一切,然后我们可以正视它,接受它,克服它,直到最后,总有一天,我们可以真真正正地放下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黄奕 | 袁泉 | 于冬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