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胡歌整容后再出发 详细讲述车祸发生经历

胡歌:车祸当时我感觉到眼睛没有了

我以为没有眼睛了
我以为没有眼睛了

  主持人:你介意聊聊出事时的事情吗?

  胡歌:不介意。

  主持人:当时出事的时候头脑一片空白还是那一时间会想到一个人?

  胡歌: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我在车祸发生的那一刻我是睡着了,所以整个过程我是没有意识的,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高速公路的旁边了。我是坐在地上。那一刻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速公路上的大货车开过的声音。所以我发生车祸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听到这个声音还是会有很大的恐惧,会心慌,现在已经慢慢好了。

因为我有短暂的失忆,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不知道我之前要干什么,使劲想也想不起来但是我能感觉到那个血一直在不停地往外流,也能看到远处有警车,又看到了我自己的车撞烂了。我就想,我是出车祸了,但是我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我也可以肯定这不是一场梦,这是真实的。首先是很恐惧,恐惧是因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像把你一下子丢到一个很极端的环境里面。第二个是因为我觉得我可能会死,因为当时我自己的手一直按着这个脖子的伤口,这个伤口有那么长,而且我能感觉到我的手指有一半是嵌在里面的,所以很深,血又一直在指缝往外流。我就想说这个脖子上有洞吗?不会动脉破了吧,那就没得救了。我在那一刻第一时间一直在心里面重复跟自己说,你不会死的你要活下去,我就一直不停地说不停地重复,自己跟自己说。

  主持人:当时身边有人吗?

  胡歌:没有人,一个人也没有。后来想到我应该喊救命,我就大声地喊来人啊救命啊。有一个警察过来跟我说,救护车马上过来让我在那儿等一下。

  主持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在高速公路边上醒过来已经有人把你从车里救出来。

  胡歌:应该是吧,怎么从车里出来的那一段至今没有记忆。但是我事后看了我的手机上面的通话记录,有110和120,那可能是我自己打的,但是我是没有记忆了。

  主持人:现在也想不起来?

  胡歌:想不起来。

  主持人:想不起来就算了,那段已经过去了。那段时间里面当你自己在那边的时候你还是想到了生死这件事?

  胡歌:对。我跟自己说,我一定要活下去。

  主持人:一直重复。

  胡歌:对。我上了救护车以后,我的记忆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人是我的老师,是我的一个化学老师。因为他在我出车祸之前的两个月他也发生了一起车祸,比我更严重,我在拍戏之前看过他几次,他身上表现出来的乐观坚强深深感动了我。所以我自己经历了这个车祸的时候,我马上自然而然想到他了。

  主持人:他是你第一个想起来的人吗?

  胡歌:对。我就觉得当时我的眼睛瞎了,我抹自己右边的脸血肉模糊,而且没有知觉整个是麻的,眼睛就是看不见了一片漆黑。左眼能看见,右眼整个是黏的,摸不出轮廓形状了。我就想,可能一个眼睛没有了,之前何老师出了车祸之后视神经断了,他的一个眼睛是看不见了。我想老天真是会捉弄人,那么相似的经历会发生在我们两个人身上。当时我跟自己说,何老师很坚强,他一步步地走过来,身体也慢慢康复,心理也慢慢地调整,他可以我也可以。在那一刻我已经有一个榜样在我面前了,所以之后我整个恢复过程我就经常会把他来跟自己做对比。


  主持人:其实从你第一个人想起的那一刻开始,这个人势必成为你在那段时间里面很大的精神支柱。你没有想到给自己家人或者朋友亲密的朋友打个电话吗?有没有想起他们在那个时候?

  胡歌:我在医院做的第一件事,做手术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来我跟医生说,因为那时候公司的人都来了,“你千万不要让我父母知道,我不想告诉他们”。但是已经晚了,他们已经知道了。

  主持人:他们在赶去医院的路上?

  胡歌:没有,那天也是我妈生肺炎,自己发着高烧,车祸当时她是没有到医院来看我的,因为她自己身体很虚弱。

  主持人:你之前从你做完手术再见到父母隔了多久?

  胡歌:我爸是第一时间见到的,我见到我妈的时候已经是在香港,那个可能已经有一两个月了吧。

  主持人:其实那个时候我们了解到胡歌那时候以你刚刚描述的情况来看,伤逝还是比较重的,我在想作为演员来说自己面部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你一定着急吧?

胡歌:揭开纱布我知道自己做不了演员了

我知道我不能做演员了
我知道我不能做演员了

  胡歌:说实话,我看了镜子以后,我知道自己做不了演员了。但是我反而觉得好像很轻松了,真的做艺人压力很大,一下子看了镜子以后,成这样了。好像一下子那个肩上的担子就放下来了,就在那一刻。而且为什么当时会那么乐观呢?因为我最看中的两样东西,我都捡回来了,一个是生命,还有一个就是我的眼睛。我觉得生命老天还给我了,我的眼睛也没有瞎,我觉得我还有什么奢望呢?

  主持人:还有什么比这两件事情更重要呢?

  胡歌:对啊。医生也跟我说,你的运气太好了,你脖子上的这个伤口其实很危险,因为那个主动脉和主静脉都已经曝露在外面了,如果那个玻璃往前一毫米或者往后一毫米,不管哪根破了,命都捡不回来了,你居然都完好,这个非常神奇。第二个,你的眼球没有坏,也非常神奇,是一个奇迹。因为他给我缝针的时候,我的眼眶伤的很深,缝了五针,眼球没有损伤,视力现在恢复到以前。对于我来说,容貌啊事业啊那已经是额外的恩赐了。

  主持人:你那个时候感觉自己特别释然轻松,不做演员了,有没有想过自己以后要做什么?

  胡歌:想过,我一直挺想做幕后的工作。我当时想过我可以去先给剧组的导演做副导演,慢慢去学习,或者我也想过去学剪接,想过去搞摄影,其实这都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主持人:刚刚工作人员给我介绍过,这里面有一张你的摄影集对吗?

  胡歌:也不是啦,在专辑的写真册里面有也我自己拍的照片。

  主持人:这应该是你生活当中特别喜欢去做的一件事情,算自己的爱好?这个应该是别人拍你的。

  胡歌:对。这只猫是我声乐老师家里养的猫,因为我觉得好像画面里面都没有它的正脸,所以我就给它拍了一些各种各样表情的特写。

  主持人:你还很有镜头感觉。

  胡歌:正好他们家还有一个多拉A梦的小垫子,很有意思,它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会摆各种表情摆各种动作,如果摆成多拉A梦那样就可以去获奥斯卡了。后面还有一些我在剧组里面的照片,这三张是那次我们去登山的时候我在西藏拍的。

  主持人:布达拉宫前面拍的“我很羡慕照片里面的那个人有那么好的摄影,可以把这张照片裱起来”。

  胡歌:那时候跟我同行的一个朋友正好在拍照,我就觉得当时那个剪影特别好看,后面的云、山层次特别好,我就拍下来了。

  这三张是我在拍戏间歇的时候随手拍的。

  主持人:剧组里面的人很辛苦,这是掉维亚。

  胡歌:比较好笑的是旁边有一个群众演员叉着腰。他扮演桃花岛上的一个哑仆。我们在郊外拍的时候有一个农民在赶鸭子。

  主持人:有导演在后面叫唤“胡歌别玩了,拍戏了”你是不是在片场玩的很好?

  胡歌:我经常在片场自娱自乐,这个也是在拍片现场,那时候正好是秋天,叶子都泛红了。

  主持人:用的什么相机?

  胡歌:前面都是用胶卷拍的,后面的叶子是用D200拍的。

  主持人:你的相机是不是像MV里面一样一大堆?


  胡歌:没有,现在我就两台相机都是胶卷相机。

  主持人:这么看起来记录别人或者记录生活当中的某一瞬间对于你来说你能感受到什么?或者从中能获取到什么?

  胡歌:我为什么喜欢拍照?我就是觉得照片它可以把人的记忆能够直接地展现在你的眼前,往往有很多的画面都是非常震撼非常能够打动人心的,而且你可以在一张照片里面可以去看到照片以外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为什么说静止的照片同样有震撼力,为什么比流动的画面更有震感力,就是它可以给你无限的想象空间。

  主持人: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人一直不停地留言,你的人缘很好,我们再来看看。

  胡歌:我会演仙3里面的景天。

  主持人:是仙3还先问情?

  胡歌:我也被问懵了。说说话仙3我还没有玩过。

  主持人:你在里面饰演景天,如何将这个角色的人物特点充分演绎出来?

  胡歌:这个要玩了游戏以后好好了解,当然我们的编剧他在创作的时候也会加入一些自己的东西,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剧本的大纲我已经看过了解了,一定会比仙剑1更好看。

  主持人:大家拭目以待就对了,也表达了大家对你的关心,还有很多留言,专辑大卖,希望你有更多的作品。射雕片花里面的插曲是你唱的?

  胡歌:《乌云然》是我唱的,但是我自己也在网上看了一版射雕的片花,它的配乐是《乌云然》那首歌的DEMO不是最终的版本。所以我不知道他看的那一版是不是我唱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 黄锐 | 顺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