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5.12震后明星报家乡平安 > 最新灾情

四川目前余震1000多次 北川和绵竹公路已打通

  连线王涵

  主持人:王涵,你现在了解的情况是什么样?

  王涵:首先有一个好消息,经过紧急的抢修,四川境内都是比较畅通的,也就意味着从各地救灾人员和物资能保持畅通的状态。

    汶川以东的地区北川和绵竹这两个地区的公路也畅通了,现在重点就是打通进入汶川的公路了。

    在汶川这个地方没有高速公路,是国道、省道和农村公路汇集的地方,现在需要通过国道、省道甚至农村公路朝汶川中心打通。四川交通部门调通了所有的方式,尽一切力量往汶川中心在打。主战场还是放在国道213和317并行的路段,现在是全力打通主战场,展开公路抢修的保障工作。无论部队的力量还是各地的力量绝大部分从都江堰过来的,这部分的损毁比较严重的。

    刚才交通运输部应急指挥中心告诉我,现在最有可能先抢通的从卧龙经过的,因为卧龙是大熊猫的保护区,这个地方旅游公路和农村的公路保护不错,大型的桥梁设施不是很多,受损相对较轻,但是看到路途比较远,救援力量转移到这个路上,不太容易转移过去。

    另外保证抗震抢修物资能够运过去,在抗震救灾期间,要求对各地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所有运输车辆一律免收车辆通行费,确保抗灾抢险的车辆能快速进行。财政部紧急下拨了一千万专项资金,帮助四川灾区抢修道路。

  地震台网记者

  李伟代:我现在是在国家地震台网中心的地震台网部来跟你做报道,地震台网部主要职能就是对已经发生的地震进行监测和了解,大家从大屏幕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红点就说明已经发生了余震,灾区已经发生过的余震,正在闪的红点,是刚刚发生的一起余震的表示。

    据我现在的了解,截止到现在,四川的灾区已经发生了一千多次余震,其中五级以上的余震是14次,六级以上的余震是2起,还有7级以上的余震是1起。

    同时我们还回到这张图上看一下,很明显地看到红点是有一个发展趋势的,从这些红点,监测到的结果可以看出,让地震的科研人员能够及时地了解到或者说预测到地震将来发展的位置趋势和强迫的趋势,在这里得到的数据和图象都会很及时地传送到另外一个部门,这个部门就是预报部,从今天上午9:00开始一直到刚刚结束,预报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专家一直在对地震进行进一步的更大规模的会商,可以说会商的规模是非常大,前所未有的。

  还有一个部门是卫星通讯中心,这个中心的功能也是协助进行下一步的预告,它是用卫星应急通讯设备把灾区的信息,这个信息包括图象信息、声音信息、语音信息、视频信息通过卫星回传给台网中心抗震救灾指挥部,给下一部的抗震救灾工作做第一手的参考和决策的依据。

    特意向大家介绍一下来自中国地震局值班室的最新消息,还是关注一下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行踪情况。中国地震紧急救援队和四川省紧急救援队到达都江堰以后,现在迅速展开救援工作,一路与四川省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协同在塌垮严重的都江堰中医院展开救援,另一队到巨源镇的聚源中学展开救援。到凌晨3点钟,救援队已经救出22个人,到现在的数据肯定救援出来的人更多。

  您听到报警声吗?

  主持人:这是什么声音?

  工作人员:刚才又有一个余震发生了,每次报警以后,马上就进行处理,提醒又有一个地震发生,我们进行处理。

  李伟代:刚才听到三起报警声,不是意味着灾区后续的形势十分严重的,究竟情况怎么样,会待会邀请专家向大家做详细的权威的介绍。现在专家还在会商室进行会商,不便打扰。

    刚才说紧急增援的救援队员今天下午一点钟乘飞机去成都了,这个队员主要是通讯方面的专家,同时国家地震局会同公安部增派了重庆、云南、湖北、江苏、山东、浙江、海南等七支省级地震救援队今天上午也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连线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

    主持人:现在有多少官兵在前面?

  李世明:有一万官兵。

  主持人:最前面已经到达什么位置?

  李世明: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行动。

  主持人:最离震中是哪个区域呢?

  李世明:这次地震灾害主要发生在汶川、理县、茂县地方,造成了许多房屋的塌方,四川省军区李亚州副司令员带着官兵冒着塌方的危险夜间徒步行军30多公里,今日凌晨四点赶到理县县城,迅速展开行动。

    另外我部组织了三路官兵克服各种困难向汶川突进,迅速投入地震中心的抗震救灾工作。我们部队一定把党和政府和胡主席的关怀送到灾区人民的心中。

  主持人:李司令员,现在部队在前进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李世明:塌方,由于余震不断,现在地震过后已经发生了500多起余震,有两次余震达到了6级,有六次达到了5.1到5.9级,所以造成了大面积的塌方,部队在行进当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影响了部队的行动。

  主持人:李司令员,我们期待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消息。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