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秘密图纸》 > 新闻速递

新锐导演携新版《秘密图纸》向前辈致敬

  红色经典翻拍热潮不减,金盾影视强势打造年代大戏

  新锐导演携新版《秘密图纸》向前辈致敬

  近几年来,红色经典老剧“翻拍”热情不减,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剧目如《英雄虎胆》、《51号兵站》、《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平原游击队》等等,以新的面貌在电视荧屏上,掀起了一阵阵红色浪潮。

当年经典老片单纯的故事真挚的感情和纯粹的精神,是今天新编电视剧集很难完全还原的。但在一片怀旧的氛围中重塑的侦察科长曾泰、双枪李向阳、小八路张嘎子,依旧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最近,又一部红色经典老电影《秘密图纸》将被金盾影视公司搬上荧屏,欲再现红色辉煌。

  电视剧《秘密图纸》改编自八一电影制片厂1965年摄制的同名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五六十年代,我国公安战线人员通过密切侦查、准确推理,依靠群众将美将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扩展成电视剧的《秘密图纸》将着重笔墨表现公安人员在侦察特务过程中的曲折惊险。故事以边防某部作战参谋陈亮与妻子石云在破获敌特的工作中经历的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离奇曲折的经历,展现了我国军警一家保卫红色政权的英勇无畏的风采。

  金盾影视公司发挥他们擅长情节剧制作的优势,对经典老片深入研究,严格考量市场需求,将《秘密图纸》打造成一部秉承那个年代精神,体现那个年代气质,在拍摄手法上汲取更多的类型片、情节剧的制作方式,使得该剧不但保留了原有电影中的精彩,还突出、丰富了故事内容。让故事在紧张、悬疑以及情感纠葛中,展现新中国成立初期军警协力共同铲除危机新中国的残余敌特分子,为建立安定团结的新中国而做出的牺牲与贡献。

  青年导演郭靖宇将担纲重任。此前,他导演的《玫瑰花开》、《我非英雄》、《刀锋1937》、《高纬度战栗》等剧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佳绩,被誉为擅长执导情节剧的青年导演。首次翻拍红色经典老片,郭靖宇说他是心里怀着的是对那个年代的英雄们敬仰和歌颂。

  “这个戏和其他的所谓谍站戏或反特剧有所不同,它反映的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和平年代的背景下敌我较量的故事,它的主旨就是军警一家保卫红色政权。”

  郭靖宇告诉记者,拍这个戏是怀着对那个年代英雄们的敬仰之情,同时也是为那个年代的人民警察追溯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虽然事过境迁,但他表示拍摄中不会改变年代的气质,讲述故事的方式与拍摄手段上会更加新颖,会令故事情节有极至的发展。

  当年电影《秘密图纸》的男女主演是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心刚和田华担当。而此次重拍的《秘密图纸》,由在热播剧《高纬度战栗》中表演出色的演员王志飞饰演英雄陈亮,《红色追击令》中的女军官王晓娟饰演女公安干警石云。两位青年实力派演员都是近期荧屏中的活跃分子,出演的剧集均获得过电视剧年度收视率的冠军。这个新锐导演加新一代陈亮石云的组合将怎样重现红色年代的惊险故事,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靖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