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日出》陈数演白露 游走在现实与灵魂之间

  《暗算》里的黄依依、《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倾城之恋》中的白流苏……演过了这些优雅妩媚的女性后,陈数选择在舞台上挑战曹禺名剧《日出》中的陈白露一角。由陈数主演的《日出》日前正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稍稍休整后将开始全国巡演,上海正是巡演首站。

6月3日、4日,该剧将移师美琪大戏院。

   陈数分饰两角

  “很多人说我天生就是演陈白露的命!”面对经典,毕业于中戏、回归舞台的陈数信心十足。

  之前,夏梦、白杨、方舒、徐帆都曾诠释过不同版本的陈白露。此次明星版话剧《日出》由总政话剧团推出,由导过多部曹禺作品的王延松执导,陈数饰陈白露,靳东饰方达生,小品演员郭达一洗喜剧色彩,饰演银行经理潘月亭。

  与原著不同,该版《日出》从陈白露的角度讲述故事,并由陈白露之死开场———在当初服药自尽的旅馆房间里,陈白露的灵魂死而复生,开始了对往事的回忆:年轻漂亮的陈白露因家道中落沦为交际花,为了物质享受与“上流社会”周旋,她昔日的朋友方达生从乡下老家找来,想挽救堕落的她,然而,她却无力摆脱“鸟笼”,经过了一系列事件后,失去经济来源的陈白露对生活彻底绝望,向往光明和日出的她,最终选择了结束生命……

  剧中,陈数一人分饰了现实中的陈白露和陈白露的灵魂,并在这两个角色中跳入跳出。陈数说:“我很赞赏导演的这个处理,使得这部《日出》变得很不一样。”她表示,演陈白露的灵魂更容易,因为只要把真心放进去就行了,“反而是现实的陈白露较难,有一场我跟小混混吵架的戏排得最痛苦,因为我平常最讨厌的就是跟人吵架。”

  “交际花”才两套戏服

  大幕一开,呈半开鸟笼状的舞台呈现在观众面前。巨大的“鸟笼”象征陈白露的身份和处境,“鸟笼”外还围了一条盘旋的“腰线”:从舞台右侧底部逐渐盘旋上升到左侧舞台高处的一长段楼梯,演出空间骤然立体化、扩大化,由一层变成了多层,演员们在楼梯中腰表演,“陈白露的灵魂”则在舞台最高处回忆往事、俯视众生。

  尽管陈白露为漂亮的交际花,但剧中她并没有频繁换装。实际上,陈数只有两套服装,理由很简单———陈白露的戏从开始到最后就没停过,她根本无暇换装。到时露面的戏服到底是哪两套?陈数介绍:“一套是渐变色的,上身白色,下身红色;还有一套是香槟色的,胸前缀满名牌水晶。”这两套服装是陈数找熟识的化妆师度身设计的。 (记者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 曹禺 | 方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